2011-07-21 22:12:56Sean Wang

隨機

大部分炒股票的都相信自己有一套方法,但實際上他們的成功通常是由於一些隨機的因素,簡單說就是運氣。年紀大了才知道隨機的不只於此,生在哪個家庭就是隨機的。像昨天早上去東區一家麵包點拍照,就看到一路上的人都是衣著體面,頭好壯壯,我才知道即使天龍國內也有高下之分。體能條件也是隨機的,我記得以前看王力宏在籃球場開演唱會,人帥就他馬的算了,反正有gay說我像王力宏,最不能另我忍受的,是他老兄唱一唱,忽然就跳起來抓框。我估計他大概不過178左右,比我高不了多少,可是我就沒辦法這樣,連碰板上籃都有點勉強。才華當然也是隨機的,有些人隨便拍拍就很有fu,有些人即使要去美國還是很鳥。碰到的對象也是隨機的,朋友常常哀嘆一直碰不到對的人,然後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什麼不對。如果說真的由於一些個人的因素而沒有好的對象,也許還比較好。但有的時候跟這個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本來很想跟那些老人一樣,在哀嘆一切之後然後提倡得過且過,珍惜當下的道理。可是我還沒那麼老,並不覺得自己睿智的可以看開一切。我只是覺得既然人生隨機的這麼多,因此能夠掌握甚至創立自己的律法,那一定是很可貴的。很多人願意投身在各種競技或是創作之中,應該就是這個道理。這也是人文科學與自然科學的區分,後者探索一個客觀存在的律則,而前者只能自己建立。所謂英國研究什麼愛情機率或是戀愛模式都是屁。

 

我空口說當然沒有人信,但事實上我最近想出了一個驚天動地的攝影計畫,保證可以拍一輩子,絕對有延續性,而且主題是自律的,換言之不是為了鄉土、階級或是藝術,我拍照只是為了我拍照。我希望我的人生都能夠耗在這樣的事情上面,如此我的人生就不是隨機的,而是被我自己消耗掉的。

 

由於拍攝計畫太過於偉大,所以目前不能透露。如果有人願意贊助100萬,我可以考慮分享我的計畫。

Orchid 2011-07-21 23:31:14

VIP可享優惠之類的嗎? 驚天動地的計劃

版主回應
真的拍出來可以先優先預購 2011-07-22 22:0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