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5 19:20:27Sean Wang

想換相機的時候

 我被拉著出國,心不甘情不願地,不過到了維也納,我還是忙著拍照,在每個景點停留半天。老媽一定不懂,不過她還是笑笑的站在旁邊。但她也會抱怨以前她要拍照的時候我和老哥多麼的不配合。回家後我說我會整理照片,但拖了一個月,老媽因此失去向親友吹噓的機會,不過她還是問我如何開機,打開Acdsee pro3,看著那些出國的照片,然後說我拍的很好。

走到百貨公司的時候,她用她很幼稚的相機知識,詢問店員有沒有螢幕比較大的相機。我覺得很不耐煩,但心裡也真的想換一台,不過反正她總是一直問一直問,也就不急於一時。

我看的電影和小說比以前多,所以我經常跟她討論,但其實都是在亂罵。偶而我也會推薦一兩個。但她不見得都接受,有時她在看完之後甚至不屑的說:「不過爾爾。」每次聽到這,我就會很怒。

我有全套的咖啡器具,從摩卡壺、愛樂壓、美式咖啡機、很酷的presso,到單純的手沖都有。但她一開始那種粗淺的品味只能喝苦的咖啡。不過當她看到我興致勃勃的沖煮,她還是極為湊趣的來品嚐,然後她也愛上那種明亮細微的酸度,愛上單品咖啡。

當然我沒什麼時間陪她。不過基本上什麼coffe mania、湛盧、一隻貓我還是跟她去過一兩次。但是她很討厭貓,所以我就不帶她去極簡,因此她從不知道肚肚跟我感情有多好。

在沒什麼特別的下午,我們會有所謂的下午茶。有時我會沒什麼話好跟她說,有點想跑去電腦房打電動,但有時也覺得和老媽呆在餐桌前不錯,所以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喝著咖啡。

如果老媽還在,這些都會發生。又或著根本就不會發生。因為我將不覺得這些有何特別,我也不會興致勃勃的從事它們。但是如果老媽不在,這些一樣沒什麼特別。

(當我們說如果誰誰在該有多好的時候,其實我們不是想念那個人,而是想念能和她一起做的事。當我們能一起做的事越多,我們就會越覺的遺憾。可事實上,本來也沒有那麼多可以一起做的事,所以我們還是想念那個人,或是因為我只是想換相機,這真是一個敗家的爛理由)

上一篇:沒什麼差別

下一篇: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