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1 22:04:14 bosschen

真正技術完美圖形的股票是不存在的

在這個市場上,面對著1600多個股票。每天都會有漲停的股票。這是一種巨大的誘惑。也許,你閉著眼睛,隨便買一個股票,運氣好,漲停了。那恭喜你。

可是,複利是什麼?複利是每次都做對。就算做錯也一定要把錯誤控制在最小的範圍。

太多的散戶,在這個市場上,都無法複利。常常對的時候,卻賺個2,3個點離開。而錯的時候,跌個20%,30%都面不改色,幻想著漲回買進的位置。

當我學會所有技術分析的時候,每天復盤看完兩市1600多股票。我覺得到處都是機會。遍地黃金。可後來,證明我徹底錯了。把所有技術分析都融合,然後忘掉。然後以一種感覺的心境去做股票,我發現這個市場給予的機會不是越來越多,而是越來越少。 。

以前,我會囂張的告訴你,兩市目前有多少板塊,每個板塊的龍頭是誰,我全部記在心裡,我甚至還能囂張的告訴你,你隨便問我哪個股票,我都知道是做什麼。我對股票太熟悉了。

可現在,我關注的股票極少。那麼多技術圖形完美的股票,我都沒有感覺。我無法感覺到主力的目的。畢竟人的精力有限。完美的技術圖形無法給我確定會漲的感覺。

週末這兩天,我大概用了4個多小時復盤看許多股票的走勢,真正讓我加為關注的股票只找到兩隻。以前,我周末找那種認為下週會漲的股票,自選股裡可以找三百隻。

其實,從哲學的角度考慮,真正技術完美圖形的股票是不存在的。因為存在這樣的股票,必然會引起太多的技術高手搶籌碼。

所以主力的哲學就是要把圖形做的似是而非。讓所謂的技術高手們迷惘。別忘了,主力才是真正的技術高手。

當我每次看這個市場的時候,當我面對這1600多股票的時候,我發現市場給予的真正機會,其實是越來越少。我就知道,我可以以交易為生了。

在這個不確定的市場裡,感覺到一種真正確定性的機會,然後出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