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16:21:28★Bilzˍ

♫第三章☆流水賦

白鵬笑嘻嘻的拿著書看著,他並不是看書…而是不由來的高興。

×..×..×..×..×..×..×..×..×..×

『要同房,太突然了!』白鵬在晚膳後對可人說。

可人沒回答,只是羞紅了臉,雙手擰著衣服。

『可人,妳先回妳房間吧!我在跟我父親溝通溝通。』

若是溝通成功,白鵬可能會搥胸頓足一番…畢竟他是巴不得跟可人同房。

可是禮儀上,他必須這麼的"男子氣概"。

×..×..×..×..×..×..×..×..×..×

"叩…叩…"一陣清脆的敲門聲,打斷了白鵬的回憶。

「是誰?」白鵬問道,這麼晚了…會有誰來他房裡?

「白…白公子…」是可人!

白鵬急急忙忙的打開了門,問著:「可人?這麼晚了…怎麼了嗎?」

「呃…恩…」可人支支吾吾的說不出口。

「先進來再說吧!外面冷。」白鵬脫下身上的大衣,牽起可人的手走向房內。

「叔叔把我的房間鎖住了。」可人說。

「什麼?」白鵬瞪大眼,不可思議。

「我的東西都給叔叔拿來這裡,所以…我才來這裡…恩…」可人又羞紅了臉。

「爹有拿過來?」白鵬看著房內,除了床、書桌、衣櫃…什麼時候多了一個舊紅色的大箱子?

白鵬立刻打開了那大箱子…果真不錯,裡面都是些女用物品。

「那些是我的衣服!」可人看著,說著。

白鵬看了看白昌元房間,嘆了口氣:「爹娘都睡了,去吵他們這樣不太好。」

「那…」可人也拿不定主意。

「妳睡床上吧!」白鵬往書桌指了指「我看書。」

「可是…」可人猶豫著。

白鵬將可人拉到床上,溫柔的說:「去睡吧!」而自己走向書桌挑燈夜戰。

一會兒,可人捧著大衣給白鵬「我跟你一起看書。」

白鵬笑了笑,心中莫名的高興。

可人也笑著,她的心裡也有一種無法言語的感覺…但她確定,那是快樂。

×..×..×..×..×..×..×..×..×..×

刺眼的陽光,照射在可人的眼簾上…她眨眨眼,看清眼前的事物。

白鵬?他怎麼跟我睡在一起?…一定是作夢吧!

可人不以為意,閉上眼睛當做這是一場好夢。

在她閉上眼後,白鵬睜開了眼…

不是作夢吧?可人竟然睡在自己懷裡?…是夢!一定是夢!

白鵬也沒神經的閉上眼睛。

……?

「哇阿~不是夢!」「天啊!!我什麼時候睡著的?」

兩人同時大叫,同時驚醒。

兩人又尷尬了一陣子,倆人的臉上都通紅的像熟透的蝦子。

「呃…早上了。」白鵬開口。

「嗯…」可人點點頭。

"喀恰~"「鵬兒、可人!起床沒?」夫人推開門問,一見到滿臉通紅的兩人,笑的樂不可支「看來是起床了!」

「娘,有什麼事啊?」白鵬站起身,問著。

「今天阿…通元珠寶那邊進了一些好東西,你爹要你去看看。」夫人笑著「順便挑兩三件手飾回來唷!」

通元,鴻昌旗下營運的珠寶行…鴻昌商行則是白家商行的幹部。

「可人,一起去逛街吧!妳好像沒出過府?」

可人點點頭,從小就長在清幽居,沒踏出過一步。

「你們感情越便越好了呢!」夫人笑著,走出房。

×..×..×..×..×..×..×..×..×..×

「這是什麼?」可人指指像手掌的玉石。

「那是珊瑚,價格低於寶石,但卻沒什麼大用途。」

「用途…可大了!你看…」可人拿了一顆珊瑚「形狀多像一棵樹,要是加點裝飾、加點研磨,那必能流傳市面!」

「對啊!」白鵬拍拍手,拿出銀兩給店家買下了那顆珊瑚「先回去試驗看看。」

「哇…那邊也有好多好玩的!」可人跑向另一攤,留下白鵬傻笑著。

不久,白鵬找到了可人,拎起可人的衣領說:「小姐…別亂跑好嗎?我們的任務是要去通元。」

「對喔!」可人呆呆的笑著,在府裡…她一向的害羞、內向,一出府,就變了一個人。

走進通元,店家馬上笑臉迎人的迎上來。

「喲~是少主!有何指教啊?」

「今天不是進了一些新貨?」白鵬問「領我去看看。」

「嗐!」店家馬上帶著白鵬、可人走向櫃檯的後面。

「嘩!是東海明珠…」可人拿起簪子,瞪大眼的說。

「姑娘好眼力!那是難得一見的好貨,小的還捨不得賣呢!」店家笑說。

「夫人說要的首飾,我看…就這幾件吧!」可人選了東海明珠簪、五色手鐲、麻腦玉鍊子。

「阿…」店家眼尖,看的出這些都是難得一見的好寶物。

「這個…叫做什麼呢?」白鵬拿了一個像手環的金色鎖子。

「那是…」店家正要說。

「那叫做鎖情環,一解上了就摘不下來!」可人說著。

「姑娘對珠寶、首飾挺有研究的!」店家訝異一女子也能對首飾了解到如此高超。

「姑娘家,注意些是應該的!」可人臉又紅了。

「鎖情環阿~我要了!」白鵬拿了布袋子裝了首飾,走出店。

「可人,這禮物給妳吧!」白鵬拿了鎖情環給可人「若當手環太大,扣再腳上吧!」

「太貴重了!」可人瞪大眼睛「而且…我沒有回禮啊!」

白鵬笑了笑「妳可以給我一個回禮!」白鵬拉著可人的手跑進暗巷。

「是什……?」

不等可人說完,白鵬迅速的封上她的唇……以唇封唇。

不久,白鵬的嘴唇離開她的,只見她臉紅到看不見正常膚色。

「你…」可人眨眨眼「吻我…!」

「不喜歡嗎?」

「以女性的矜持…是的!我不喜歡!」可人皺起眉頭說,臉紅的症狀以消退不少。

「那以可人妳的感覺呢?」白鵬笑著。

「再一次…」可人主動吻上他。

沒辦法!她就是喜歡那種感覺…別人不行,就只有他嘴唇的觸感是她最喜歡的。

她以前吻過誰?

沒有誰…除了清幽居豢養的那隻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