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18:21:52★Bilzˍ

♫第四章☆流水賦

「這些…這些東西是我的嫁妝?」可人不可思議的指指桌上非常眼熟的首飾。

「沒錯!」白昌元點點頭。

「娘!」可人看著荷蓮。

「別看我!」荷蓮睜大眼「我無能為力!」

是妳爹答應白昌元的婚約!別怪娘啊!

「可人。」白鵬笑了笑,悄聲的在她耳旁問:「妳不願嫁給我麼?」

「願…願意阿!」可人小聲的說「但是我們才認識不超過十天…五天也沒超過啊!」

「你們認識了有十五年多了!」白昌元像是聽到了,說道。

「從小!」夫人點點頭。

「嗯…你們忘了。」荷蓮也說了。

可人看了看白鵬「好吧…」

天大的笑話…嫁妝是由新娘自己挑的?

「太好了!明天…鵬兒就帶可人去請示皇太后,要她老人家來主持。」

天下富甲一方的白家,又是皇帝的乾兄弟…如此莊重也不是不應該。

「皇上呢?」白鵬問道,李煜這小子最近也不來,不知道在忙什麼…(李煜–唐 皇帝,白鵬乾兄)

「也好啊!」白昌元笑著。

「日子就選在下個月月初吧!」荷蓮看了看年曆,說道。

可人低著頭,受不了這群人的…熱心?(機婆吧!)

她偷偷瞧了一眼新郎–白鵬,以往平靜無波的心又漾起滔滔大浪。

看見可人的緊張,白鵬笑著握住可人的雙手「嫁給我,妳會幸福的!」

可人點點頭,她了解她是愛他的,不管幸不幸福,她都只嫁給他。

×..×..×..×..×隔天×..×..×..×..×..×

「呵呵呵呵~」皇太后大笑著「白小子!你什麼時候認識人家的?馬上就拐上手啦?」

皇太后耶!那麼像市井流氓…(汗…)

「太后!我那有拐人家?」白鵬不服氣的說。

「看看那姑娘!孤家一見就喜愛…」皇太后說「姑娘,叫什麼名字啊?」

「南可人。」

「可人~真的甜美可人啊!」太后細細瞧了瞧「長的也真不錯!」

「我看要拐走可人的,是太后您吧!」

「胡說!」要不是太后開玩笑的聲音,還以為她生氣了「要是早早讓孤家看見,老早舉薦給皇上了!」

「舉薦什麼啊?太后?」皇上–李煜走來問。

「大哥!太后想拐走我的新娘。」白鵬笑說。

「喲?白老弟也有人要?」李煜更是過分「讓朕看看。」

李煜推開白鵬,看見可人…

「太美了!」李煜心一驚,後宮嬪妃中若是有長的像可人的,那必然最得寵!

「連大哥也想拐走我的新娘?」白鵬不免感到吃醋。

太后笑道:「皇上!下個月月初,就是他倆的喜宴了。」太后轉向白鵬「孤家准許主持婚姻一事!」

「謝過太后!」白鵬與可人笑說。

「我們先走了!」白鵬拉拉可人,走出慈圓宮。

可人總是覺得奇怪,望了望身後…令她心驚膽顫。

皇上看著她,那種眼神…就像白鵬那種溫柔愛戀的眼神。

可人感到頭痛。

×..×..×..×三天後×..×..×..×

「抓住亂臣之子!抓住亂臣之子!」

「不…不要…」可人汗流滿面的叫著。

「可人?可人?」白鵬拍拍可人的臉,試圖叫她起床。

「嗚…」可人睜開眼睛「鵬!我好怕…」

「惡夢?」白鵬拍拍可人的背,安撫著。

書湘走近他們「是什麼惡夢?」

書湘最近變了很多,聽說是跟住在客棧的一個客人談戀愛了。

「很多人,追著我大叫"亂臣之子"。」可人說。

「是夢罷了!」白鵬笑說。

不過好真實!

「不好了!不好了!」荷蓮急急忙忙的跑進臥房「可人!我們先躲起來!」

「娘?」可人疑問。

「不知道是誰向皇上告密…我們快躲起來!」荷蓮大叫。

「鵬…你去看看是什麼!」可人說完,便被荷蓮拉走。

_______大廳_______

「什麼?」白鵬大吼「有人懷疑可人是當年血梟一案主謀的女兒?」

血梟…逼死太上皇後,以太上皇的血寫成書,威脅朝廷的重大案件。

當時所以人都被處死,包括南遠成–可人父親,但南家是冤枉的,南遠成並非主謀。

「人呢?若是藏了起來,白家乃犯下重罪。」捕頭問。

「不在!」白昌源與白鵬同時吼道。

「可惡…來人啊!先抓走令公子,以罪臣女來換。」捕頭下令,一群小兵立刻捉住了白鵬。

×..×..×..×..×..×..×

「南兄是無辜的…」白昌元嘆息道。

「叔叔…我不能眼睜睜看著鵬為我被抓去關阿!」可人淚眼婆娑的說。

「但妳也不可以去換回鵬兒,必死無疑阿!」白昌元說。

「那我去吧!」荷蓮說,站起身大吼「遠成!都是你太多事,引發朝臣不滿…因此被栽贓,你去死是你的事~不要拖到我女兒…」荷蓮也無助的哭了,她畢竟是愛他的。

「來人!先送南夫人回清幽居;可人…妳先回房吧!」白昌元揉揉眉頭說道。

不行!她絕對要救回她的夫婿。

一定要!

當晚…下起了一場大雨…可人偷偷摸摸的跑出白府,跑著跑著,體力透支的暈倒在皇宮門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