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6 13:21:13尚未設定

你到底想要我怎麼做?


你到底想要我怎麼做?

為何你能有這種能耐,控制我的喜怒?
是,我是何其幸運,能大老遠來到這裡.
吃得好住得好,又有一份現成的好工作,能賺錢又能念英文.

有時候我在想,我是應該要感恩,而不是抱怨.
我並不想抱怨,因知道許多的外來學生,都非常不滿初來此地.
人生地不熟,又不願賞試去接受這裡的天氣,人情,習慣.
我也知道大老遠來到這裡,一定要接受一切的切,因這是我的選擇.
但是....在我這麼努力的同時,請不要一直撥冷水好嗎?

你所要求我做的事,哪一件我沒去做?
嫌我動作慢,那是天生的,我也盡量的快.
早上9點的課,你說我不該起來太晚,要幫忙你們做一些你兒子上課的準備,所以我8點準時到達kitchen待命.

周末時,你說要去公司打掃,我早上9點就在那裡待命,怕你比我早起.
既使周末,我也不該太晚起身,因為12點要吃飯,要早點做些事前準備.
周末,若你們有邀客人來做客,我就不該出去,要幫忙準備.

其實我也不是抱怨這些,畢竟收人錢財,替人消灾.
但是,在公司裡,你怕我動作慢時,我能快,但不代表都能做對,這裡說我做事太馬虎.
只做半天,你要我做account payrable,account receiveable,有時要去warehouse幫忙.
那麼多的雜七雜八的事,試問我如何能都做得盡善盡美?
一件事要做得完美,你又嫌太慢,做一半,有時丟另一件事給我;
有時另一位account 小姐忙,他要我幫她做她的事.
太專心時,你又會說我應該要眼顧四方,隨時注意別人需要幫忙.
對不起,我不是能舉一反三的人,我又能一步一步做.
我也不是一位很聰明的人,沒辦法記得所有的事情.

自認在公司裡,我從來沒有仗著自已和老闆有關係,而懶散.
你可以說我馬虎,那下次我會注意小細節.
但你不能說我的工作態度差啊?

你一句要去美國玩,叫我蹺課三天,去公司幫忙,我一句話都沒說,立刻照辦.
是,我早上不該遲到,承認有錯.

有時公司工作做不完,晚上你叫我抽時時來做,我洗完澡就去弄,即使有功課,也無所謂.
之前是你說我可以跟學校一起去滑雪,我才敢提,否則我怎敢選工作日去滑雪呢?
即使是員工也有權力請假做他們的私事吧?

我也是得到批準才去報名的,結果才說公司可能會很忙.
最後是讓我去了,我很感謝,真的,那真的是一次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經歷.
那就不該在我回來時,說那accout的小姐有多好,我不在幫我做完我的事.
對,我當然很感謝她.
你說她很難得,即使公司的toilet tissue完了,會自動來補回去.
說她才只有23歲,我應該向她多多學習.
以我的工作態度,我跟本沒辦法在多倫多做到一份工作.

這句話會不會太苟了些? 我工作態度真的有這麼差嗎?
tolet tissue這件事你都拿來提,我每一次都有自動補回去.
垃圾桶滿了,我會去換新的垃圾袋.
地上有紙,我會撿起來.
我做的許多許多,即然比不起別人的一個動作?

這會不會太不公平了點?
是因為他是外人,他這樣做令你另眼相看,
而我是自己人,我所做的只是我應該做的?

是的是的,自已人,不能請假,除非病得快死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