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 04:20:54需要陽光的寶貝

Lesson2.



Viva Vila!





"妳為什麼緊抓著不放呢?"
那天妳這樣問我
我怔忡半晌答不出一字來
親愛的我該如何告訴妳?
是啊~妳都向前駛了這麼這麼長路頭
我既早不見妳車尾燈亦無心追趕
你們向來信仰耕者有其田
我則是游牧慣了的逐水草而居
有水草處便是家
無水草餓亦不死

這一向總仍癡癡盼著
往日相知相伴終能領咱殊途同歸
可知我亦不再是昔日動輒紅了眼眶的
多情軟弱沒出息的東西
正因對那數以千計個夜裡流下的淚
勿枉勿縱涓滴分明的理出了頭緒
今日方能出落一副木石心腸
免再泅溺於一汪沼澤中牽牽絆絆早已優氧化的水草
生於惡地裡的枯木雖難為材 
猶見丁塵不染亦是本事
妳當日見我手提肩駝的
早也不是妳度量的那些細軟
那也值嗎? 呵~別傻了!

說是木石前盟也好 金玉良緣亦罷
今時今日且看
此玉帶林中掛 那金簪雪裡埋
不是不能放
只是一介俗塵信女
尚且明白善緣善了的干係
分明種下善因又豈能眼睜睜見其結出惡果?
卻又何曾不曉此一說亦是癡執妄念
長久凝視這一點癡傻昏昧竟也能生出歡喜平靜
仍願以十分虔心祝禱發願
不為莫失莫忘仙壽恆昌
亦未必想不離不棄芳齡永繼
只為淚還盡時人未亡
還有得是這副與那頑石肖似的木石心腸

紅樓夢我總不忍心看完
這一次我必等著候著笑著看著
得聞故事終曲那結尾一句:
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原是一生的功課
進度這樣超前
那.我.怎.麼.好.意.思.

上一篇:Lesso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