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7 06:37:34需要陽光的寶貝

關於迷戀

Vila Lu 寫於 2011年12月17日




啊~我發現我總是不厭其煩的在說這些關於戀愛的小事。

這一切都源於我生性就是一個太敏感浪漫的人,

無論有伴與否,即便是單身,我也總是在跟我的小宇宙談戀愛,

並且自得其樂在我的小宇宙中當個花心大蘿蔔。

我可以沒有男人,卻不可能不戀愛。

雖然我不太確定關於我算不算貌美這件事,但如果有人稱讚我的容貌,

那我會說戀愛的心情絶對是維持美貌的秘密偏方。

當然迷戀一件事物或人也會有惱人的副作用,

伴隨而來的許多不正常情緒往往會攪亂固有的生活軌跡和清醒的腦袋。

但我偏偏耽溺於那種明明只是一個人默默進行著所有極其枯燥的生活瑣事之餘,

只因為片刻想起了喜歡的人事物,嘴角會忍不住微微上揚的自己,

而這也顯示出我是一個多麼管不住自己的心的人。

 

跌入迷戀的狀態,往往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外貌的吸引力之於我可能遠遠不及一個爛笑話或一句不合時宜卻正中紅心的髒話。

說到我挑男人的眼光也是朋友之中數一數二的詭異到令人不敢恭維(大笑),

我不是一個有固定喜好類型的人,一切憑感覺,因此也很容易被自己的感覺欺騙。

回顧那些男孩,整理出唯一的關鍵字是,質樸。

那是一種屬於這片土地才能養成的粗糙質感,但又自成一格順應天命的人生哲學。

所以他們總是把自己照顧得很好,世故而不精刮,

大而化之的單純之中卻蘊藏著不為人知的小體貼。

是的我還迷信舊時代那種大男人之間不問利益直見性命的情義,

耿直爽朗明白事理之餘帶點說不清是憨傻還是害羞或什麼的難以模仿的氣質。

不惺惺做態亦不善表達情感,光是這一點便足以篩掉八成以上靠近我的男孩。

 

偶有想換換口味的時候迷戀上了特別虛榮的人,

不過那種喜歡如同患上一場熱病不可能持久,就像擁有一件新鮮時尚的單品,

過了這一季就會退流行,再穿都會覺得不好意思走出門。

也因為光憑感覺是這樣的不可靠,所以我已經進化成會在被一個人吸引之後,

花費大量的時間觀察,儘管我假裝不動聲色的技巧極其拙劣,

感知能力極其沛然,喜歡上一個人總是馬上被週遭朋友識破我也鮮少否認解釋。

最糟的是,一旦確認愛上無誤,就會以一種豪氣干雲的姿態拿青春賭明天。

 

但迷戀是一回事,行動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在戀愛中採取主動攻勢之情事大概這輩子都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太驕傲的我一如姜太公釣魚,不僅直鉤離水面三尺亦不用香餌之食,

寧在直中取,不可曲中求,尚盼願者上鉤,不願者回頭。

估計我的腦子一定是讀書讀壞了,說好聽是太驕傲,實則太卑微,

我想這也是如果沒有意外的話很可能會一直單身下去的原因。

本來是企圖描述那種單身者一個人自給自足的迷戀心情,

就像一個專業的宅男正在炫燿展示他窮盡多年心血蒐集的大胸哺美女公仔一樣。

最後卻突然意識清醒的發現自己正指桑罵槐的,

在在指出了自己難以真正投入一對一的戀愛的原因。

遂不說了,關於我的失敗與偉大,那就又是另一個話題了。

 

劉若英( Rene Liu ) - 我的失敗與偉大

  

作詞:周耀輝

作曲:Tanya

編曲:陳偉

 

為啥米 我愛你 袂當乎你來瞭解

是按怎 欲離開 你同款袂當瞭解

這悲哀 是戀愛 最後擱感覺真失敗

 

是不是我 沒能夠 感動你的天才

還是沒有接受你的胸懷

可是戀愛 明明由 兩個人 去主宰

怎會是我 只有是我 覺得自己很失敗

 

為甚麼 我愛你 不能夠讓你明白

到頭來 要離開 你同樣不會明白

最失敗 是戀愛 過後還覺得我失敗

 

究竟是我 太自卑 還是我 太自大

懷疑美麗被我一手破壞

 

可是戀愛 明明靠 一顆心 掙回來

縱然犯錯 也值得我 覺得自己很偉大

 

為甚麼 我愛你 不能夠讓你明白

到頭來 要離開 謝謝你讓我明白

最失敗 是從來 不知道我愛得偉大

 

Da La La......

 

為甚麼 我愛你 不能夠讓你明白

到頭來 要離開 謝謝你讓我明白

最失敗 是從來 不知道我愛得偉大

 

有時候愛情會失敗 只要是真愛都偉大

 

Da La La......

上一篇:喜歡不喜歡

下一篇:一生懸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