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8:29:39需要陽光的寶貝

我可能不會愛你啪兔

Vila Lu 寫於 2011年12月4日 8:46



是的,我可能不會愛你。

儘管我回顧這一切才發現我是在認識你之後竟越來越喜歡你,

和你的心理距離是以一種連我自己都沒有察覺的速率緩慢靠攏。

就像兩隻相隔百里的蝸牛,面對面前行亦要到了快碰到對方時才會驚覺事態嚴重。

可我喜歡你這件事還沒有到難以啟齒的程度,

我只是遠遠地看見了你的觸角一伸一縮罷了。

所以吃飯睡覺讀書寫字時我都不會想到你,卻總在見到你的時候就會知道我是歡喜的。

一如在浩瀚宇宙中偶然遇見了和自己同質量的行星,

儘管運行的軌道和引力並不允許我們靠太近,可在交會的那一剎那,

因為明白了自己並不孤獨而感覺溫馨。

 

我喜歡你,是因為你會說很誠懇的甜言蜜語。

我其實不知道是先對你有了好感才覺得你說話誠懇,

還是因為你那些灌得恰到好處的迷湯聽久了也就感覺順耳動聽。

我喜歡你,是因為你的直白,無論在何種場合相見也從不掩飾你欣賞的目光,

我真心感謝你讓我看見一個美好的自己。

而當你說想見我時就真的只是想見上一面,

見了面也總是發乎情止於禮,提防著不讓我們的關係蒙上一絲困擾的情緒。

就算我素著張臉戴著厚厚的眼鏡長得像隻昆蟲你也只會問我怎麼長得和平常不一樣,

卻絲毫不減損見到我你有多開心。

而我之所以願意在來不及打扮整齊的清晨時分前去會你,為的是一份情義。

我喜歡我們只是並肩坐著不說什麼,靜靜吃完一份早餐輕輕的地向對方道再見。

 

不知怎地,面對這樣的你,總令我在和你對話時肅然升起一股俠義之情。 

我們就像虯髯客與紅拂女,你會真心誠意的和我一起期待著我的李靖,

所以我好容易就想要和你講義氣;

我們又像小王子和他的狐狸,我永遠只會提醒你要好好珍惜你的玫瑰,

卻從不想由狐狸變身成為狐狸精。

 

記得你曾和我們的共同朋友評論過我,你說我是那種一沾上就死定了的女生,

對感情太較真的女人總是令男人避之惟恐不及。

朋友原是以譏誚的語氣轉述於我,聽在耳裡卻是笑個不停。

只因不明究裡便以為自己喜歡上我的男孩很多,而你卻是這其中極少數的明白人。

明白了這一點的男人若不夠自信,一則小心翼翼欲語還休為試探底限,極娘炮;

再者眼看著吃不到,就算吃得到又消化不了想想都沒賺頭便倉皇走避,極窩囊。

就只有你膽敢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默默創造了一種既不可能發展為愛情,

也稱不上曖昧的關係,確切來說,那是一種惺惺相惜。

 

這是第一次我能如此了然於心毫不可惜的說,

是的,我可能不會愛你。

因為比起風花雪月的愛欲糾纏我更加珍惜這一分情義。

無論你有著多麼風流倜儻的外貌,說著多麼世故成熟的言語,

我總能認出來長在你內裡那個單純的小孩,就像流離他鄉認到失散多年的親。

於是我們不能相愛亦無須佔有,如此一來,才能以這樣美好的距離,

繼續遙遠的相依。

 

上一篇:我可能不會愛你

下一篇:Loving Stra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