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5 18:01:00需要陽光的寶貝

女朋友

 

我愛我的女朋友,勝過所有男朋友。

儘管平常可能和男生見面的時間多過女朋友,

儘管我有男友的時候也總是重色輕友,

儘管我們各自面對人生的方式和對快樂的定義並不相同。

可之所以不需要太常見面,大抵是因為相知和相惜。

 

與其說這樣的女朋友是相約逛街喝茶的姊妹淘,

不如說是在武林大會上相遇的有志之士其後定期相約切磋武藝,

雖各有門派卻又互相尊重情義相挺。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了這樣的秘密集會,

我們的人生從高中畢業以後便以家鄉為中心點四散開來,

經過了不同的際遇與風浪吃了各種苦頭而練就的武功也各不相同。

我們從不干涉彼此生活,只在偶爾見面時說說最近忙什麼,

遇上了困難的事,無論自己的想法多幼稚也從不羞於當面把疑慮說出口,

說了再多意見相左的話,終究不忘表露無論如何都會支持對方的心意。

這就是我的女朋友。

 

沒有男生會懂我怎麼就愛一個人看電影,

可女朋友會說:"妳真有勇氣,不過重點是要~開~心。"

她們太清楚我不求人的個性,才會即使獨自一人也要打扮好自己,

化了比平常更濃的妝,不願意顯露一絲絲孤寂。

男生好容易就相信我的那些閃爍其詞,實際上是不願輕易吐露的真心,

女朋友總是一眼就看穿我的把戲,大聲笑我太過自欺。

男生總說:

"妳能這麼想真是太好了,不是每個女生都像你這麼看得開。"

女朋友則是板起臉來對我說:

"我才不在意妳在別人眼中好不好,我只在意妳對自己好不好。"

男生還常說:

"妳好麻煩又難追,不如就快點找個人養妳,好讓大家死了這條心。"

女朋友卻一再耳提面命:

"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也不要再相信有真愛這種東西,做什麼都要想~清~楚。"

 

在女朋友面前不需要擔心因為嘴硬而被誰放棄,

也從來不會因為誰耳根子硬我們就識相的收起攻擊的話語。

我們其實很明白誰也不會聽誰的所以從不企圖解決別人的問題,

給出的每個建議聽起來都像是在拿對方的不幸開玩笑;

我們一個個獨立任性叛逆卻永遠對彼此充滿私心,

憤世嫉俗不要緊,詛咒了全世界也不要緊,最怕的是對方傷害了自己。

就因為我們是我們,所以說了再多不公允的話都像是真理,

再惡毒的評語聽來都是甜蜜蜜。

手牽著手沿途路過了那麼多風景,我其實無法想像沒有女朋友的人生,

我將會把自己遺失在哪裡。

 







Vila Lu 寫於 2011年10月9日 9:13

上一篇:We're all drifters

下一篇:Lesso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