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04:43:23需要陽光的寶貝

眼淚與擁抱


哭泣對我而言
有益身心
那反映出我的脆弱
也反映出我的堅強

眼淚告訴我
我原來擁有這麼多幸福和愛
因而害怕失去
因而戰戰兢兢
因而在愛人的同時生出無名恐懼
被遺棄的想像忽忽到來

眼前ㄧ黑
回到嬰孩時期
被奶媽丟進搖籃裡孤伶伶地
襁褓中的我獨自面對神桌上的兩盞紅燈
飄忽明滅於無盡的黑夜
等待著好像永遠不會到來的明天
年幼無知的我無助的想著
媽媽救我

那畫面ㄧ進入腦海
眼淚就來了
當下無法言語
該怎麼解釋那種害怕呢
是因為現下的處境太幸福了
腦中因而示現出最遙遠的記憶
卻也是最初感到害怕的時刻
原來我的孤寂與不安全感來自那時
這一個嬰孩時期的印象
卻深深影響了我

每當我被快樂包圍被幸福淹沒時
它便冷不防的出現
像個惡意的詛咒
然後我看著身旁的人們哭泣
哭泣於他們的無能為力
生氣著自己為何永遠需要被救贖
漸漸地我學會
在害怕時找個人擁抱
把眼淚當成是擁抱兌換券
我體認到這是唯一一種治療方式

感謝在我哭泣時擁抱過我的人
能夠看見我哭泣的人
必然是我用生命去愛的
沒人愛的時候我只能堅強再堅強
唯有在我確信
你們 愛我
你們 會保護我的時候
那些平時強忍住的眼淚
才得到釋放的許可
也感謝這突如其來的眼淚
為我換來的擁抱

從今而後
眼淚的意義被我作了形而上的轉變
用淚水召喚擁抱
那個遙遠的冰冷記憶
就讓它靜靜躺在幼時回憶裡面
封存起來
釀成一帖
療癒身心的
溫暖配方

請不要
害怕我的眼淚
當你看見它們
請你毫不猶豫的
擁抱我
保護我
這世界
就只剩下我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