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7 00:15:29漂泊

拍照。



  今天漂媽加班,漂和漂爸為了等她,決定找個地方打發時間吃晚飯。
媽公司在八德路四段附近,有很多可以打發時間的速食店和咖啡shop,起先原本決定要去摩斯坐的,但後來竟發現了一家焗烤餐廳。

那家餐廳開在住宅區,因為周圍樹葉茂密而被遮住了大半,要不是店裡的強烈燈光襯托出來,還真的是沒有辦法發現它呢(汗),那家店的裝潢十分典雅,燈光和擺設都洽到好處,呈一片橘色的色調,富有溫暖的感覺(但其實今天晚上已經夠熱了)

「……我們就吃這家吧。」左看看右看看,漂爸做出決定,於是我們倆就進了餐廳。

從店的玻璃窗看去就曉得這家店根本沒什麼客人,但我反而很高興,因為我喜歡那種大而舒適、又不會吵的餐廳(雖然我本身就是很吵啦),一進門,我和漂爸就被「嗄—嗄—嗄—」的鬼聲音給嚇到。仔細一看好像是台偵測器……

嗯,沒有錯,這家店居然在門口放了台偵測器,小小白色一台,看起來就跟made in China製作的玩具手機差不了多少,但它的性能好像還不錯(汗)

唉,這家店的客人居然少到連客人進來都需要偵測氣來提醒……


告別了玩具手機,我和漂爸趕緊挑了燈光足、氣氛佳(?)的位置坐下,菜我早就在門口的菜單上選好了,所以我拿出書來看,只剩漂爸一個人還在菜單奮鬥。其實今天的功課很多,光考卷就有三張,但我也不曉得發什麼神經,寧願浪費時間也不願意寫功課,倒是看課外書看得很爽= =

而漂爸也懶得理我,逕自拿出一本架設網站的工具書來埋首苦讀,我們兩個就這樣各自看各自的書,沉默了將近十分鐘……直到服務生將老爸點的豬排飯送上來,我毫不猶豫就是趕緊拿叉子插上一口阿!看看我家阿爸還未反應過來,他可愛的醬汁豬排就已經被我啣去一塊……

但是,他對我搶走他的豬排好像挺不在意,還是看他的書。

去!我只好乖乖收回「啣」豬手,安靜在座位上等自己的菜來。


直到我們吃完飯,漂爸和我都覺得菜色普普通通,除了甜點。那是一層焦糖淋上可口香濃的布丁~好好吃啊~~~~~~

「哈哈,每個客人都說我們的布丁好吃。」服務生靦腆的笑道。

「是阿,不過你們的主菜就還好。」漂爸給他一記當頭棒喝。

「……客人也都這樣講。」我好像看到服務生的臉上有黑線= =



之後,結束和服務生的閒聊,漂爸來回巡視(?)了一下餐廳的裝潢,然後突然說:「嘿漂,要不要拍這家餐廳?」我看他好像很興奮= =

「拍?」我愣了下。「好啊,反正他裝潢也不錯。」接著聳聳肩,喝著我的附餐飲料,我看到漂爸趕緊跑去詢問服務生能不能拍= =

就在服務生有點汗顏的點頭答應之下,漂柏這就和自家老爸回車上拿相機了!
(事實是根本就忘了還有作業這一回事,導致回家後十分痛苦)拿完相機,我們倆就開始在空無一人的漂亮餐廳內拍起照片來了,其實會拍照也不是沒有原因,這要追溯到美術課上老師講要繳交的作業—三張該死的照片。

不論是解析度和檔案格式這種事她也要規定,甚至還規定要寫什麼心得報告—描述你為何拍這張照片?!還真是一項白痴的題目……(汗)唉,算了總之我不贅述,這種討厭的事若真要講起來,是絕對講不完的辣!

好,於是我和老爸就開始在餐廳各個角落拍起照了。

爸說我還蠻有才華的,取景取的不錯,以後可以考慮當攝影師= =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希望在拍這家餐廳的過程中,我可以以視覺藝術的任何一種形式拍出我的作業,這樣不但會高分,我還會很爽(路人甲:唉……)

拍著拍著,隨著時間不斷的流逝,漂媽也下班了,帶著她的一位同事正朝這家焗烤餐廳走過來,我跟漂爸就約好等等一定要變身成為狗仔偷拍她們!(但事實證明那家餐廳根本就沒人,再加上兩個人要躲哪裡啊?哩咧馬上就被發現了)

「哇,這餐廳不錯耶。」這是漂媽進來後的第一句話,接著剩下來的時間她都在和她同事聊天,甩都不甩我= =

這餐廳有很多地方能拍出很漂亮、有層次的照片,所以我和漂爸兩個人算是拍得不亦樂乎,當個光明正大的狗仔死命狂照我媽喝蕃茄湯的憨憨模樣,照到後來她面色鐵青的說:「再照我就揍你。」

0口0

夭壽……這樣誰還敢照阿……抖抖抖,於是我跟老爸就跑到餐廳外照外觀。(這就叫做狗改不了吃屎嗎?我是摩亞~= =)

好啦!既然我跟爸已經出來了,那當然是肆無忌憚的狂拍啦!

我們兩個不斷耍憨搞自拍,我甚至還玩瘋了扮成小紅帽= =,(其實那是標準菜市場阿婆的裝扮啦)因為拿著腳架,所以拍照過程只要不動就很順利,我們兩個真的拍的很開心,而且下定決心以後都要來這裡打發時間。





※照片有一章我們兩個笑得超燦爛,連我自己看到那笑容,自己都會被快樂感染,算是有魔力的一張照片吧,但是,請各位記住,那張照片是因為旁邊有一堆垃圾和一坨超臭的狗屎才笑出來的,不要問我為什麼,事實往往讓人難以接受。







漂泊 070327



漂泊 2007-04-05 18:58:49

=3=

我有貼在相片簿

糖大請自己看吧((淚))

秋 糖 2007-04-04 18:35:22

那我可以看嗎~~
我也要
= =
記得要做馬賽克處理
=口=

水晶〃Dolphin﹢]]* 2007-04-04 11:39:18

沒關係,反正我就是想看照片ˇ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