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00:15: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903】THE END

都沒有時間,好好的寫下我與903的句點。
本來還想把所有謝師宴的照片跟表演片段再做個影片的,
但想法太多拖累做的速度,作罷。
謝師宴讓人驚艷,唱歌棒、表演大器、落葉太搞笑了,連竹板快書都出場,
著實讓我大吃一驚───你們怎麼"暗坑"這麼久?我怎麼現在才辦謝師宴?
應該每年都來個同樂會才藝表演會師生對抗賽那一類的。

最後一天,依舊是陳兩光風格,
大掃除不忘碎碎念,連收納櫃的灰塵一樣還是要挑剔,
「老師,我們就要畢業了,不能通融一下嗎?」
『就要畢業了以後就要求不到了,現在還是我的學生,當然還是....快去掃地』
接著,國中班級最後一次頒獎典禮,
為了能盡可能的有最大值的人有參與感,連入圍者都準備了小獎品,
而得獎者的禮物,更是"跟主持人"一起絞盡腦汁想KUSO,
勤學獎拿的是冰冰涼涼、一貼醒腦的濕紙巾,貼了茅塞頓開再念三天;
無名模範生獎勵的是平常乖巧安靜的中堅份子代表,給個大聲公拍拍請以後記得為自己發聲;
熱心里長伯拿到的是撒隆巴斯,肩膀痠痛貼了再繼續服務小老百姓;
口德禮貌獎拿到的是牙膏,祝福她笑靨如花、笑起來口氣清新自然....
邊頒獎、教室笑聲不斷,等嗨完之後,就是換我送上最後一個禮物的時候了。
開場白一點都不感性,我只會說這是我們三年來的回顧,請大家欣賞,
要是我口才好一點,應該催淚指數會更高。
因為很清楚影片的剪輯,為了避免自己破功,到後面索性不看畫面,
專心數台下有哪些人哭了,話說看到陸續有人眼眶紅了就很有成就感,
希望把人弄哭是搞這影片最大的動力,這幾天熬夜剪輯好像就值得了,
最後一天又哭又笑,果然還是陳兩光風格。

典禮上平平老師哭得亂七八糟,我開玩笑地說妳哭成這樣我很難做人捏~~
一樣是我們陪學生學生陪我們經歷過人生懷孕生子階段,
這樣顯得好像我沒心沒肝無情無義一樣.....
即使到最後一刻,發下畢業證書送她們出校門,我還是不忘搞笑。
當初新生訓練時就說了:
你們喜不喜歡我這個導師不重要,導師這位置註定是要跟學生作對的,
但我的責任是讓妳們能被人喜歡,三年後比三年前更好,然後,笑著畢業。

很歡樂地送你們離開教室,這樣,有做到吧!!
我做到了,第一屆帶完的903,畢業典禮當天,沒有哭。

只有之前跟之後。
之前,是做好給班上的影片,檢查成品時,大概是因為熬夜太累的關係眼睛好澀。
之後,是畢業後第一天立刻有人返校,卡片上寫著:
「謝謝老師帶給我的快樂,我也想讓老師快樂,但老師一定說不用因為好像甚麼都不缺」
「那我能做得就是讓自己變得更好,好好認真,拼幾張證照,再帶回來給老師看」
卡片上大概有塗萬金油那一類的吧,不然就是我老了,怎麼流眼油了呢?!

我給親愛的903 最後的畢業禮物
剪輯得很爛,禮拜五要播,禮拜三我才開始摸索怎麼用這軟體。
從零開始,所以~~沒得嫌!

(悄悄話) 2011-06-17 0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