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2 23:37: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903】寫在畢業前一天

再過半個小時,就要進入這一天,我們分手的這一天。

也許是因為前幾天還是照常的嘮叨著擔心著各項雜務,
即使簽著畢業紀念冊也沒甚麼特殊心情,好像我們還會繼續勾勾迪。
直到今天,踏出了會場,
離開這次狠下心只當純粹旁觀者、放給妳們自己去吵去分配去做事的謝師宴活動:
離開那間被各科老師相繼稱讚說辦得很成功、佈置得很有fu的原本平凡無奇的教室,
才突然意識到:阿~~我真的要被送走了!!阿~~你們要畢業了!!
疾走的步伐頓時停了下來,一時怔怔了起來。

三年的感情,很充實,有甜蜜、有衝突,
沒資格說自己帶班帶得好,只能說我盡力而為。
自己班給我的班級經營回饋表,妙得咧!評價兩極化:
有的人覺得風格偏民主,可以更專制一點:
有的人覺得我已經太強勢,希望管理上多一點空間。
這麼不一致的評價,也許來自於我的自我矛盾,
有時候想著這時不盯難道等以後出社會跌倒?
有時候卻又想著才國中生此時不玩青春縱逝。
該兇的時候不夠兇、夠柔的時候不夠柔,
半夜睡不著突如其來的靈感,隔天就變成班會臨時動議的議題。
要畢業了,才揭曉原來真相是:你們是我的實驗品,會不會太打擊?
曾經期許自己不要忘了那些無聲的中堅份子,結果...還是沒做到。
那些安靜的不讓我添麻煩的孩子們,有好多的抱歉與心疼,
給你們的時間與關注不夠多,如果早一點、多一點,現在的你會不會有所不同?!
家長經營的這一塊,也是弱項,被蛇咬過後,幾乎跟我的記錄表一樣,空白。
謝謝那些原諒我的忽略,而仍然為班上付出的家長們:
下一次,我要記得:親與師,團結力量會更強大。

有人寫:看不出來是第一次帶班(完整帶完一班)
這.....是說反諷我很油條官腔?還是稱讚我第一次就勉強上手?
明天~~阿不!過12點,是今天了!
即將獻上我為她們準備的最後一個禮物,然後:...笑著看她們哭??~~(握拳)
秀芬老師信誓旦旦地打賭我一定會哭,而且是用掉兩包衛生紙,
哼哼~~為了這個賭注,我一定要忍住!死神是沒有眼淚的呀~~哇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