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31 01:58: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100學年度開學日心得

想當時,要請育嬰假的消息傳開之後,
有老師篤定地說「你撐不了一年的啦~~」
「以你在學校荼毒學生的小王作風,怎麼可能忍受只能被小小孩使喚的日子」

這真是太了解我了==~~
哈哈大笑說也是啦~~如果半年後想提早復職拜託讓我回來
但沒想到

比半年還短!

今天是開學日,五更跟貞伃都出門了,fb上同事也紛紛報告開學心情。
眾人上班、我獨在家的感覺,顯得特別強烈,心得是:

還是回學校去吧!
在學校可以對學生作威作福,在家裡卻只能給小小波作牛做馬。
陪小小孩玩,童謠唱完了、排球丟完了、積木玩完了,還能做什麼?
想看書也丟本書給小小波看,她不看手上的、偏要來搶我的,
趁她自己玩的空檔時想整理照片,她抬頭發現我不在旁邊立刻就黏過來,
沒招了希望她趕快睡才能有自己的時間,(今天已經算很捧場的睡了早午場)
等她睡著的時間先收東收西,坐回電腦前文章還沒寫完小小波就又醒來喊play了。
「全職」媽媽的意思就是無休、感覺好像一刻不得閑,沒有自己的時間。
在學校還有下課跟午餐時間,在家裡就是繞著小小波團團轉,
可怕的是:夜深人靜時,會發現整天忙亂著卻好像一事無成,
自己想看的想寫的想做的,一件事都沒做;而做過的事,明天通通會再來一次~~~
所以當五更下班回來,忍不住就擺臭臉了,原因:

想當時我在學校雖然沒能喊水就結凍、好歹也能稱霸班上,
如今卻要等你回家我才能出門,淪落至此情何以堪~~怒

但這時候絕不會說賭氣不出門的~~~放風是這無事忙一天中短暫而珍貴的自由時光哪!
怎麼能因為賭氣而跟自己過不去呢!! 珍惜 珍惜~~~~

結論是:半年還沒結束,我就想遞復職申請了
想來我還是比較適合叢林作戰,不適合當賢妻良母啊~~!

上一篇:【903】THE END

下一篇:09284*5**3請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