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7 06:55: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最近上課二三事5

1.考成語
段考後的早自修沒有排考試,臨時宣布十分鐘後考這兩週聯絡簿抄過的成語,
說剛考完想放輕鬆一點是吧?那好,抽到的人上台來,
負責用比手畫腳的方式讓台下同學猜答案,
被猜出來以後,要來跟我解釋涵義、或是造句好讓我知道你了解它的用法,
這種考法不會太難吧??當然小朋友一定會唉一下的,說老師都猜不出來怎麼辦?!
喔喔!我涼洗涼洗地說猜不出來那當然是全班受罰!沒有想像力嘛~~~
果然第一個上台者就呈現當機狀態,很害怕地說這怎麼比啊?!
台下起鬨說老師給一點提示啦!給提示是嗎??
好啊!老師我一向心腸慈善佛心來的,提示是:

「嗯~~四個字!」

。。。。。。。。。。。
『齁老師怎麼這樣!成語當然是四個字,有講跟沒有講一樣嘛~~~』
是啊有講等於沒講,都說是考試了怎麼可能暗示答案呢??

就這樣一片亂猜聲中某生抽到年高德劭,表演沒問題,
只做了一個指指自己又指指我、比出高度差距的動作,就有人把答案講出來了,
可是該生一時不知道要怎麼造句,結巴了起來了。
都說導師我一向是菩薩心腸囉,怎麼可能不幫個忙給台階下呢!就問他:
「703導師年高德劭,所以大家都尊敬他,這樣造句你覺得對不對啊?!」(壞心賊笑~~)
該生但求解脫,一聽到什麼尊敬的,大概覺得語意通順吧!馬上點頭如搗蒜!
嘿嘿抓包,馬上轉頭對全班說:
「ㄟ各位,我說導師年高德劭值得尊敬,他竟然說對耶~~你們說該怎麼辦?」
................一陣哄堂大笑後有人說齁要罰站,該生只能默默地縮到門旁邊去等待赦免!
(該生:冤枉啊!我是無辜的!我是被導師陷害的~~~)

2.鑑別題一問鳥獸散
段考後總會有人跑來問鑑別題,唉會知道怕考前就好好唸書啊!
考完再來問、再來說老師不要選哪一題,那是沒有用的呀孩子?
來來去去好幾批我都微笑以對,只說上課檢討就知道,
被問到後來也累了,一下課又是一群人蜂擁過來嚷嚷老師鑑別題有哪幾題~~
.....................決定使出撒手鐧:「喔!想知道嗎?問的人每知道一題就加跑一圈喔?」
『啥?老師你說要幹嘛??』
「就是啊~~如果你想提前知道哪幾題會被罰,那麼每問一題,別人跑三圈、你就跑四圈」
................大家開始面露躊躇,但還是有人繼續勇往直前
『沒關係啊老師!說不定我根本沒有錯鑑別題,我還是要問~~』
「喔喔!好啊!總是要有人犧牲的嘛?那我要公布了喔注意聽~~還有 聽者有份、通通要加跑喔!」
聽者都有份嗎??講完才剛作勢要拿考卷,
馬上學生鳥獸散,邊跑邊說我不要聽我不想要加跑啦!
還不忘拎住那位本來說自願犧牲者的衣領硬是把他帶走,
本來圍住一堆人熱鬧的很的辦公桌旁瞬間淨空,旁邊的老師笑翻說也太神速。

唉!偶也不想這樣啊!記得段考前就要好好唸書啊~~不要考後才煩惱。

上一篇:離開教室賞虹去

下一篇:氣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