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7 20:55: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膽怯

回到台北,夜半,不知道是什麼莫名的心情,
翻出了過往女乙的記憶,一張一張的小卡拼湊著別人眼中看到的我,
開朗、笑容、飛揚、溫柔、鼓勵、神采奕奕,
而我只想複習智惠教練以前寫給我的那段話:
「從你身上我看到什麼叫越挫越勇以及堅持,相信這將是伴隨著你一生最難得的人格特質,希望你一直保有它。」
「柔順有時會讓人聯想到沒有信心,必要時的霸氣可以彰顯出自信,嘗試看看,相信你會做得更好」
                       2000.6.20

這麼多年過去了,教練對不起,我還是沒有什麼長進!!
挫折中再爬起雖然可以鍛鍊勇氣,
但是那短暫的勇敢卻不足以應付下一次的波濤洶湧!
屢仆屢繼,卻也屢繼屢仆?!有時候打從心裡害怕這是無止盡的循環。

漫不經心地點閱過去魚雁往返的記錄,
突然看到2003年12/26,炯智曾經這樣的形容我::
「堅強是羿芬的保護色,溫柔是她的本質」
堅強是我的保護色??溫柔竟是我的本質??
今天再看到這句話,突然有種錯愕的感覺??
發自內心愉悅時我笑、不知所措時也笑、武裝心情不想被看穿時也笑,
有時候我其實也分不清楚,這究竟是一種堅強、還是一種設防??
而原來我以為的偽裝早就已經被看穿很久很久,那麼為誰堅強為誰笑??

又今天在書店看到一句話,
「女人,在兩個人時柔弱,一個人時堅強。」
不習慣柔弱,所以習慣性的堅強,就如同習慣一個人一樣。
往回憶裡遁逃,是為了閃避現實中躲無可躲的煎熬,
追尋誰的臂膀可以憩息停靠;尋求一對翅膀助我乘風翱翔。

怕,不怕,不要怕!
多曬幾天太陽,我就會活起來,所以脫去外套走在陽光裡,
好似自己一如往昔、一向很有快速復原的再生能力。


萬一,好幾天好不起來呢??

那就真的避難去吧!哈哈!逃亡放逐我也挺擅長的,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