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5 23:58: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這算是夸父追日嗎?

窩在電腦前研究路線,手機鈴聲響起:「喂!快看夕陽~~」
那端背景一片嘈雜,只依稀辨認出來是惠如的聲音,
我邊狐疑地回嘴說怎麼可能有夕陽,剛剛從學校回來天還是一片烏雲捏!
走到後陽台往外看──除了鋼筋水泥外甚麼也沒看到,我忘了後面蓋大樓了
但旁邊英業達的玻璃,卻隱約反射著金黃色的光輝....啥金黃色的夕陽??
手機那端開始收訊不良,但惠如會特地打電話來通報的夕陽肯定不是普通的夕陽,
於是一邊對著話筒喂喂喂,一邊飛快地腳架小G上手,
手機一斷線馬上往樓下狂奔,駕著老摩比找夕陽去。

出發前瞄了一下時間,六點三十四分,
如果沒記錯這季節的日落大概剩不到十分鐘就會完全落入地平線下,
想看到惠如看到甚麼動作得快,快速啟動GPS搜尋最近可以看到地平線的地方??
堤防邊?!果然,一上堤頂遠遠的觀音山旁一片金色彩霞,哇真的有,
前頭卻煞風景地擋了兩棟建築..........怎麼辦咧!只好衝了啊~~
直接從堤防停車場穿出去一路往前騎,眼睛一邊貪婪追著美景
老摩比繼續不停蹄,腦海不由得浮現周杰倫的旋律:再給我兩分鐘,
兩分鐘就好,只不過是超級REMIX電音加快版,拜託拜託,日落慢一點,等等我我就快到了,
穿過百齡橋下從士林這邊騎到社子那邊,終於避開遮蔽物,
停車、跑上階梯、拿小G、架腳架,媽呀這一連串動作的一氣呵成,
連我自己都忍不住要佩服起來:怎麼這麼迅速呢?可媲美以前三十秒架網的專業訓練了!

只剩一點點餘暉,上方還有厚厚的雲層


看著觀音山點綴著華燈初上,有種一天完美結束的滿足感。


這邊河堤上沒甚麼人,天一黑拍完趕緊收工閃人,
回到家時間七點十八分,我媽跟布萊恩困惑看著我衝出去又衝回來。
隔天在辦公室見面,惠如說我打手機給你的時候還一整顆完整的,
沒想到捷運才不過過了一個橋,就只剩一半了~~那~~我有撿到毛邊也算動作快了
對著照片我跟惠如的第一句都是:
早知道夕陽這麼漂亮,就衝象山了!~~101襯著背景金光閃閃.....!一整個很有明天過後的FU哪~~
只是~~再怎麼有志一同,也抵不過天象難測啊!

P.S:本文很適合放在又一件蠢事分類!活生生的現代版夸父追日之拜託等等讓我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