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00:16: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二訪安康+順路逛碧潭

禮拜一,把前兒個拍的荷花照片丟給惠如看,心裡盤算著要施弄惠如禮拜二去一趟?!
看沒幾張,惠如就嚷嚷著說我要去我也要去,甚麼時候呢??不然就明天好了?!
聞言大喜~~喔喔怎麼這麼有默契,連抽紙卡都不用~~~~ 時間直接敲定。
趕在下班車潮湧現前拼命趕路,殺到農場時卻發現天色灰暗外──咦花感覺變少了??
路旁走過大概是住附近的阿姨和顏悅色地說下次還是早上來比較好喔?!
下午時分花苞會閉合、早上開的會朝氣漂亮得多~~
喔喔!這意思是如果早上能早起、荷花還是適合跟朝露為伍嗎?!嗯嗯筆記下來。

上回數碼變焦拍攝失敗好幾張,回家看到別人分享的照片又超漂亮,
我開玩笑地說唉呀呀這樣看來是逼我抱著小G去投池嗎?
結果竟然被打蛇隨棍上,還被交代說一定要拍照存證證明有在荷花池裡面倒栽蔥。
哼哼投就投,不過就是跳而已嗎~~就跳囉!


沒有了熙來攘往的拍花賞花人潮,這時候的安康農場安靜的很、真的有"市外桃源"的感覺,
我跟惠如不算,整個花池看過去只有三兩人影,一整個就是該走靜謐路線,但~~~~
一架起腳架要拍合照,就又熱鬧了起來。
一下是要跟荷花拍照,按快門後要趕快跳到池邊就定位;
一下是想跟稻田拍照,按快門後要自己莫屬十九八然後火速衝衝衝,來不及喘氣就要故作姿態。
搞的像是體能訓練一樣,有累~~十秒真是不夠用啊!


又是一個沒有夕陽的黃昏,陽光只有出現那麼一下下,
拍了一張我不過低頭調個快門速度、一抬頭太陽公公就再也沒有露臉了!

沒有光線,滿池荷花看起來又一付準備休閒請勿打擾的樣子,就轉去拍向日葵。
突然想到不知道從哪裡看來的說可以定點後轉相機,會有另一種遊樂感,
正天色昏暗嘛~~嘿嘿就來玩玩這遊戲吧!


旋轉‧跳躍‧我閉著眼~~科科看了就頭暈嗎??
好、不管這叫做印象畫派的效果~~但手抖圓心抓不穩,不然中間對焦點應該要清楚才對

手機鈴響,凌岑帶著相機來跟我們會合囉!我們就過去碧潭走走順便繼續拍。
走在吊橋上一直覺得好像不太一樣,
後來才發現一岸的熱炒店全部不見了,重新整理成適合休閒散步的水岸景觀。
夜景拍一拍,想拍在黑夜中孤獨靠岸的兩艘船,
可是畫面上下的燈光明暗差有點多、沒有辦法呈現一點點孤寂的感覺,
我跟惠如說這時候要來試試所謂的搖黑卡嗎??惠如說哇你有隨身攜帶喔好厲害?!
我科科笑說哪裡有?!沒有黑卡拿手遮可不可以??反正是擋光源嘛將就試試看囉~~
這個~~搖黑卡捏?!好像沒聽過有搖黑手這一招!!
於是就可以看到兩個人手在鏡頭前亂晃一通然後自己笑的東倒西歪,有沒有差?好像還是有一點吧哈哈


吃完小吃後,送惠如去坐捷運,
說再見的時候精神還很好,騎回台北市範圍時開始想睡覺,
紅綠燈停下來只要秒數四十秒以上,就或趴儀表板上或靠在後頭腳架上然後昏迷,
。。。。。。。。很久沒有騎車騎到瞬間睡死神功發作了捏?!
可見要我倒栽蔥的怨念有多深,就是要我執行催眠指令就對了即使是在馬路上。
不然怎麼會累成這樣?!百思不得其解?!
是因為看了一早上的布袋戲ㄎㄧㄥ ㄎㄧㄥ ㄎㄧㄤ ㄎㄧㄤ太耗腦力嗎??
啊啊還有一個可能的原因──十秒自拍太累,
一下衝刺一下池邊跳上跳下,明明該是快樂的合照的呀。。。。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