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23:15: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95學年高中乙排第四天─留點不甘心當做進步動力

女排最後一場比賽對上師大附中,在二比一、最後一局25:21的扼腕中結束。
第一局壓著對方打,對方的接發球失誤,送了好幾顆網前球上門讓文琇狂打四米。
一度取得八比零的遙遙領先,我一邊看場上一邊不忘叫人去拍下這歷史一刻的計分板。
第二局對方發球開始發威了,破壞了我們這邊的一傳後,出現了許多非必要的失誤,
一路丟士到25:27,防守隊形被對方的後排攻擊整個打亂。
第三局則是致命的六顆發球失誤,最後比數明示了沒有這些勝利會是唾手可得。
檢討時球員覺得不甘心、遺憾、可惜,
更明確地知道自己在分數拉鋸時有哪裡做的不好不夠?
也好~~這次比賽這樣也算是值回票價了!
這麼多不同的狀況都遇上了,一場場的累積經驗成長,
嗨過頭要學會煞車、領先時要記得冷靜別輕敵、拉鋸時要想辦法在穩定中得分,
那就記住這些、回去練好加強等明年在來吧!(希望明年還有球員)

比賽結束後,主審特地走過來跟我說:
「你的球隊球員打的都很快樂的樣子,很好都沒有壓力~~」
是啊是啊!看起來她們都沒有壓力,我好想說球員很快樂但壓力都在教練這邊!
師大附中開始卯起來反擊的時候,我在場邊盯著對方攻擊一邊出聲提醒後排防守,
當綠巨人又不小心往前衝接噴了對方後排攻擊的球時,
忍不住很大聲地念她:「老師剛剛有沒有叫你守底線,有嘛!老師在講你有沒有在聽」
表面上盡量不動聲色的搞笑,可是其實心裡緊張死了!
提醒球員要接發球了,接噴的文琇還叫我不要跟他說話,
嗚嗚嗚我幼小的心靈被刺傷了,到後來第三局的發球索性完全不看自己這邊的球員,
眼睛就只望向對場,看到她們有球可接還會感覺到心裡很明顯地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啊啊啊可不可以表現的再穩定點啊!看你們發球我沒心臟病都快要變成有心臟病了。

至於牛肉麵的支票當然是有兌現囉!
總會有裁判去問學生你們跟教練賭拉麵吃了沒?我哪敢不請??
喔喔喔還有一個小插曲,吃飽帶領著學生去逛超市買甜點的時候,
一進門突然有個小姐攔住我說要耽誤一點時間,
講沒幾句突然問「ㄟ你滿20了沒有啊?」雖然很想沒好氣地回她我要滿30了啦!
但還是笑笑地跟她說不好意思喔我帶學生出來等一下還要回去比賽沒時間,
就自顧自地穿越她值奔向放布丁飲料的冷藏櫃,
結果聽後面的學生報告說那小姐還拉住學生頻頻追問!
「剛剛那個真的是你們老師嗎?看起來好年輕喔不太像」
哇哈哈哈哈!好吧我承認聽到這種話就是暗爽在心頭,
尤其再吃完牛肉麵、鮮蝦餛飩湯、兩盤小菜、一包爆米花、橘子外加一盒布丁以後,
全部血液都擠去胃部準備消化工作的時候就沒有什麼明辨是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