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20:18: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新課題、心學習

受到徵召以後回去女乙排練了幾次球(正確地說總共也才三次),
試了幾種不同的隊形組合,神奇的是─
我去打攻擊沒有贏過一局、站舉球位的贏球機率卻比較大。
原因是學妹舉的球太低太開網、我只能處理但沒有辦法支援火力多得幾分;
站舉球卻可以偽裝成攻擊手的身分處理靠網球自己轉身打降低網前的失誤,
加上不管怎麼亂跑、反正下手上手修正都力求把球送穩送高,
於是最後下的結論是──這次大專聯賽,我應該會被預設在支援舉球的定位吧!
乍聽到這樣的安排,我呆了三秒鐘,然後就心想:
喔哈哈哈哈!如果讓智惠教練聽到我也有這樣一天,她是會仰天長笑還是一臉錯愕呢?
但是:臨危受命,那就認真準備吧!對於這樣的新任務好勝與好奇心同時運作!
於是電話裡面難得向五更問了幾句舉球的偷吃步,
(雖然講沒幾句又開始陷入誰防守好誰手腕好誰發球比較強的老調重吵......)
中研院趁著空檔請雅各幫我惡補舉六號球的訣竅!
所以當昨天回去配隊形,成功地舉了幾顆漂亮的六號的時候,
心裡著實開心,更貼切地講是開心的不得了啊!
感覺有種踏出一步、多認識一個新玩意的雀躍之情!
只是可惜的是前兩顆因為沒信心,不敢先喊聲,
要出手時看到對場覺得該把攻擊手拉開閃對面攔網才臨時舉後面,結果中間手整個傻眼──
上次我還跟她說我不會舉六號的、所以完全沒想到我會突然把球往後舉?
就這樣一堆人對著球喊哇好球但沒有人打.....咕嚕咕嚕!
啊別這樣啊我難得舉的出來耶!不要浪費她啊!!!~~~
唯一比較不習慣的是當舉出弧度漂亮的靠網球,
自己都忍不住讚嘆一下然後想像cch若干人等上網打底得分的畫面,
然後美夢還沒做完就會被發現:啊?沒有殺氣?球被用吊的推的處理過網了?
之後學妹就會靦腆地跑過來,一句「學姊我不敢打近網球!」就足以讓我如夢初醒!
這不是cch這不是cch!沒有高手讓你隨便操啊!

但四局以後,今天早上起來竟有被腳踏車輾過上臂的感覺!
害我驚嚇了一下:啊?昨天是學生比賽我沒有上場啊?立定扣球也沒花多少力氣啊?
怎麼會有肌肉酸痛??好一陣子才想起來大概是舉球的關係!......
總之!新的位置、新的學習,重新激起某種想認真放手一搏的熱情,
也許是因為這樣,今天補前幾天的公假整天忙翻但精神還是很亢奮,
滿腦子都在意象練習,雖然時間很短、但我會盡量努力!
如果我被期待貢獻的是經驗值跟對球的處理判斷,那就用這樣的起點去扮演自己的角色吧!

而基於一種臨時抱佛腳的心態、還有一種對前幾天陪學生出賽大吃的良心不安,
.............我這幾天還是天天去跟操場做好朋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