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20:04: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95學年高中乙排第三天─陽明果真揚名了

男排:六人球隊的壯烈成仁
對上松山工農,開賽沒多久就出現麻煩了:本來膝蓋就有摔傷的舉球員在前排扭傷腳,
一拐一拐的看向我時,我整個人傻眼呆住,去年劉品範抽筋的那一刻回憶排山倒海回來,
又是舉球員?怎麼總是在還有機會時臨陣大亂?自責自己早上出門怎麼沒想到幫他帶護具,
一時間整個慌了手腳、差點連喊暫停讓他下來都忘記。
慌張的是:球員就只有六個啊?我連找人上去站位爭取纏腳的時間都沒有,
心疼的是:只能眼睜睜地看著他舉步維艱的撐著腳踝、仍然很努力地追著每一顆球。
連裁判看了都不免同情吧!換邊換場的時候,休息時間應是多了那幾分鐘,
一直等到我簡單完成包紮動作才吹哨,比賽結束還來探問一下球員的狀況。
不過足堪欣慰的是:攔網碰到球的機率其實有變高了,
後排的cover跟球也算都有跟到,令人驚艷的還有小倩!
跟他說球一舉高就跳起來用力ㄇ一ㄞ~~不用在乎出界或是白帶我就是要那股殺氣!
結果──讚!打了好幾顆好球!用這個當作是男排的高中聯賽結局,
印證他們每天其實都有用心進步一點點,其實也就夠了!
特地再次感謝呂婷早上來當啦啦隊,在女排完全還沒集合的時候有人真好,
我突然地把其他人丟給你練防守,自己很放心地跑去檢查球員名單寫輪轉。
後來還讓你成了撿球一族真是太不好意思了,揪一個。
                     
女排:揚名球場的陽明牛肉麵隊
一進球場,馬上就有個裁判來搭訕聊天:
「妳昨天是答應她們打贏了要請吃拉麵嗎?不然怎麼一直喊拉麵拉麵?」
我只能一臉陪笑是是是學生為了吃拼勁十足、教練乾脆去當大廚!
沒多久又另一個:「要吃牛肉麵找你們朱校長請客啊!她從明湖過去的很支持體育運動」
繼續陪笑是是是朱校長很支持體育運動,可不敢讓她知道我請公假出來帶著球員吃吃吃!
.........囧囧囧,我們紅了!我們真的紅了!.............
佩玟說裁判比較喜歡我們是因為什麼謝謝裁判時喊聲比較大聲有禮貌,
別傻了別自欺欺人看不清楚現實了啊!明明是因為一句牛肉麵傳遍江湖,
我們成了裁判群嘴裡的話題,為她們煩悶無聊的裁判時光增添了不少眼裡嘴角的笑意!
但你以為她們的創意只有牛肉麵而已嗎??

今天換菜單了!「123雞肉捲」~~~

難怪綠巨人後來會嗨過頭,她是已經要被包進捲皮的玉米粒、準備要上菜了當然會嗨!

比起昨天的勝場,我更喜歡今天這一局,
面對有專業球車護具跟練小球超狠心教練的校隊,
女排們還可以跟人家一來一往來回許久,雖然可惜最後得分的不能是己方,
但是~~~超水準演出已經夠了啦!
文琇成功攔網、網前還跳起來賞對方幾顆四米殺她個措手不及,
(雖然我完全知道她不是找好洞故意打的、純粹是不小心連自己都不知道球會去哪裡)
等到第n顆中間上去得分時,我竟忍不住開始在心裡浮現一點淡淡的複雜情緒:
慶幸去年場上被當點打、接發球接到呆若木雞的如今在網前跳躍的身影如此值得信任;
卻又已經開始哀傷這樣成長迅速的球員馬上就要畢業離開這個球隊;
小熊的上手處理還有書毛的back上手送球,在你們驚呼自己都不敢相信做出動作的同時,
場外的我卻從這些神奇、前所未見的動作感受到你們對球的執著,
知道你們很努力地在要求自己做到不失誤、不讓球落地的那瞬間是令人感動的快樂。
佩妏舉球跟心機吊球技術更見靈活運用,
幾次動作流暢的跳舉總還是會讓我有著像是第一次見到你突然跳舉時的滿心歡喜,
好想說再多給我一年,你一定能成為一進大學校隊就能被搶上場的舉球員;
卻又私心地想說不如你來考師大吧!我為了你願意回女乙排等著打你的球!
不過再那之前恐怕先得把你那一臉「出界的球其實我有touch」的誠實憨厚傻笑改掉!
郁儒雖然噴了幾顆球害文琇追到腿軟說自己老了,
但其實後排直線跟小球的防守後來都守起來了,
跟文琇的搭配儼然就是個會營造得分的舉球員,可以使用天作之合這個成語形容嗎?
綠巨人,扣掉網前亂亂跳、場上亂亂叫的表現,是個經營氣氛的高手,
很盡力的喊聲、很盡心地提醒隊友「要嗨」、「要喊聲」,
搞笑卻很有一種溫暖人心的力量!熱場一百分、小心不要引擎過熱就更完美了!
最後一場球,跳起來打一顆吧!!證明你真的曾經自己在家裡每天跳一千下助跑!

整體而言,好到我無話可說,
喊了暫停純粹是休息用、給個人擬定單局目標,沒什麼好嘮叨的!

明天~~~來個完美結束吧!然後就可以去把喊了兩天的牛肉麵吃光光了!

補充1:
開賽、球員就位,徐郁儒站到球網前的第一句話就是:「來個海帶吧!」
不知道有陽明獨特海帶舞的裁判,搞不好以為她們是要點小菜配正餐呢?
補充2:
跟文琇一起去吃午餐,聽說沿路逛沿路吃沿路買的過程中讓她吃驚連連,
其實也還好啊?不過就是天氣冷一直想吃東西,
所以吃完了餃子換逛麵包店、還一邊嚷嚷想吃大布丁,
最後是闖進水果店強制帶走兩顆橘子跟一串香蕉,
自己都覺得這次買的東西實在有點神奇!
不過想想提著一袋水果去坐教練席實在很歐阿桑,
還是躲回車上吃完還可以小睡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