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2 23:13:00 排球是唯一信仰

95學年高中乙排第二天─123牛肉麵加油

話說昨天到明湖時,從下交流道我就一路留心注意某家排名台北前30名牛肉麵店招牌,
連停好車以後也不忘四處張望,奇怪了不是說在康寧路三段嗎?
怎麼就是找不到??等到打完比賽帶著學生一出校門,
眼角瞄到該店就在對面不遠的轉角巷子裡,忍不住大叫歡呼了起來!
開心地說大家明天好好打、我再請球員一起來吃牛肉麵,
大概是雀躍的表情實在太明顯,於是埋下了今天男排女排努力的動力!

先說男排:面對是號稱有體保的成功,實力明顯落差頗大,
快攻長攻又快攻的凌厲攻勢後排球員守的實在很辛苦,
前排雖然已經盡力攔網,但是時間捉不準加上身高相差一大截,
看起來竟有點跳心酸的、反倒顯得對方如入無人之境的優遊自在,
場外的我也無法可施、沒辦法啊就是攔網動作跟時間都還沒訓練好,
但也許是前一天聊天時講到今天誰攔到網我就請吃飯,
於是中間手小倩每一顆都很賣命地亂跳拼命跳,竟然也讓他攔到一顆回去!
馬上在場上臉就朝著我這邊說:耶!教練請吃飯我要牛肉麵!..........
沒問題啊我不會賴賬的!可是.....一定要在場上這樣挑明的說嗎?

大丈夫重然諾,中午馬上帶男排去吃牛肉麵加以犒賞,
因為座位不夠所以只好讓女排自己去覓食放牛吃草,
大概是差別待遇激起了女排的鬥志,她們竟然私下偷偷擬定了作戰計畫。
有鑒於昨天上場過於慌慌張張、軍心不穩,特地讓她們開賽前再自己討論一下注意事項,
聽說昨天開列了要喊聲、要救touch out、要接發球等林林總總共十個項目為本日上場目標,
所以看到她們交頭接耳悉悉嗦嗦不知道在嘀咕什麼時我也不以為意!
等到跟萬芳高中一開賽,果然氣勢很不一樣,接發球接的不錯、發球也很穩定,
先馳得分逼得對手只好喊第一次暫停,然後~~~可怕的來了!
暫停結束上去前不是都會喊聲嗎?「123陽明加油」我跟著喊了123、
卻發現後面那句我跟不上也聽不懂,本以為大概是「123哀唷喂」的無厘頭加油法,
等到第二次暫停時,我終於聽懂了:「123牛肉麵」??
??牛肉麵牛肉麵麵麵麵,那個麵的尾音還很有氣勢地在狹小的體育館空間一再迴響?
這群小妮子竟然在神聖的排球聯賽中大喊「123牛肉麵~~」??
整個傻眼?很羞恥地把外套拉鍊拉到最上面蓋住自己的下半邊臉,
希望不要被人認出來我就是那個牛肉麵球隊的教練?
另外一方面我在心裡默默地希望被哨音加油聲干擾沒有其他人聽懂她們在喊什麼?
可是從副審衝著我一臉的憋笑表情看來,這個願望顯然也是已經破滅了!

於是我乖乖地回到了教練席上,假裝很認真地看著比賽,
故意忽略一次比一次高昂的牛肉麵呼喊以表示這是她們的惡搞行為跟我無關。
但??牛肉麵的傳奇就此結束了嗎?
並沒有─── 就在文琇熱過頭開始打出界累積顆數到第四顆後,
本來一臉正經的我太過忘情、直接開口對場上的球員嗆聲:
「文琇你現在只剩牛肉湯麵了!誰叫妳力氣那麼大大outball四顆,我要夾走四塊牛肉~~」
啊啊啊!聲音不小心太大聲、又再度見到副審衝著我一臉的笑!
可惡就此毀壞我的形象~~形象啊??冏rz

PS.1
久久沒出現的助教阿信一回來就目睹了這一切,
不責怪自家學妹場上秀逗,反而看著我說「果然是有怎樣的教練就帶出怎樣的球隊」
還加重語氣:「所以說一個球隊的風氣會怎麼樣看教練就知道?」
..............我哪有我哪有?關我啥事?
我們以前CCH也只有在場上邊打球邊煎牛排撈鐵板麵煮玉米濃湯而已?

PS.2
結論:最後是靠著追求食物的念力與執著,
陽明女排迎接了參與聯賽史上的第一場勝利,
身為她們的教練,我實在不知道這樣我是該哭還是該笑?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不知道是要一起哭、還是要一起笑?


那就一起吃吧?
課業誠可貴、排球價可高,若為牛肉麵,教練也可拋!→
經過這一場我終於真正認識了我的球員!
到底是誰教她們這招的?是誰是誰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