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8 14:33:46排球是唯一信仰

2007.9.12(三)千萬不要惹到肚子餓的老師

校慶籌備會議從十點開到十二點,啊啊啊錯過了訂便當時間啦!
怎麼辦呢?這時候合作社肯定是人山人海,只好等學生搶完再去了~~
果然!便當熱食一個不剩,我只好勉強捉了一小顆麵包,
還有傳說中應該要很有飽足感的寒天優格墊肚子!
麗燕走過來看到我在螢幕前垂頭喪氣地啃麵包,
很訝異地說哇不會吧!你這樣怎麼會飽??
是啊是啊不會飽!我只好自得其樂地大笑說對啊希望學生不要現在來惹我,
肚子餓我是會咬人的!話還沒講完,後面有人喊報告──
昨天被我罰中午要來找我看書問問題的人竟然遲到了!
還給我裝一臉沒這回事的樣子!很好很好,
我一邊啃著手上那應該要有濃濃花生奶油卻只有花生粒兩三顆的小麵包,
冷冷地說好你回頭看時鐘,現在幾分你敢說自己沒有遲到??
小夫夫自知理虧,悶悶哼了兩聲以後說唉唷我心情不好咩!
心情不好??心情不好遲到來跟我耍大牌對老師擺臉色喔!
我忍不住吃掉了最後一口,捏住著塑膠袋對他說:
「老師現在沒有東西吃也心情不好,心情不好就了不起甚麼都可以嗎?」
「那是不是表示我也可以因為心情不好現在就叫你出去跑操場十圈?是這樣的意思嗎?如果你覺得我可以因為心情不好加重你的處罰你就可以繼續因為心情不好對我臭臉沒關係!」
.........為免被懷疑我威脅學生,
先澄清我可是用『溫柔』的語氣皮笑肉不笑的說話,
小夫夫扭動著身體,不敢再說話,書拿著乖乖站到外面去,
唸沒兩分鐘就跑進來說可以了要來被問問題。
我一邊挖優格慢條斯裡地說:
「照理說念書的時間要等於你昨天趴在桌上的時間。」
小夫夫氣呼呼地看著我,我笑笑地看著他邊吃著根本越吃越餓的寒天,
一番僵持以後,小夫夫大概感受到肚子餓的老師是卯起來跟他堅持了,
只好去外面待滿時間再進來,開始考試。

「夏代的考古遺址是哪個文化?」
『..........』
「答不出來?那再一題:春秋五霸第一個稱霸的是誰?」
『ㄟ 幾懷公?』幾懷公?還洗碗公咧??
糾正了他的發音之後小夫夫跟我抗議了:『齁不公平老師你不是說只問一題?』
挑眉:「你現在是說我不公平就是了?好啊只問一題,那你第一題答錯,去外面再繼續念」
『...沒有啦沒有啦!兩題問的好、問的好!』
「所以你應該要對我說甚麼?」『ㄟ 老師謝謝』「什麼謝謝?你應該要為你剛剛對我的誤會道歉!」
『老師對不起~~~~』
「道歉要有誠意,講幾句好聽的話或是笑話讓我對面的王老師開心你就可以走了」
..................小夫夫萬萬沒有想到這一招,又開始扭啊扭!
『好話講不出來啦!那我講一個笑話─蜘蛛人為什麼很娘?』
答案不重要,但是因為他做的動作很可愛所以忍不住笑了!
『老師王老師笑了,那我可以走了嗎?』
「還沒,還有我啊!來演一次你剛剛自己說的蜘蛛人很娘的動作」
..................小夫夫再次囧rz!哈哈哈!
他大概怎麼樣也想不到,今天歷史老師的處罰都很奇怪吧?
記得下次遲到進辦公室前,要先探頭看老師有沒有吃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