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21:41:02排球是唯一信仰

2006.9.28(四)感動的那時刻

九二八,我站上教師身分的第四個九二八?
雖然因為課太多打消了穿奇裝異服以示慶賀的念頭,
但看到惠如老師裙裝出現也覺得好興奮啊~哇哈哈哈!
(據說很嗨的表情讓惠如很害怕地覺得我是會掀人裙子的變態!)
今年沒有四海幫一干人眾追著我叫老大快跑,
卻還是有幾個時刻讓我原以為已經麻痺的心情泛起了感動的漣漪。

首先,是早一天收到一封來自開南商工的書信。
哇~~單是封面上工工整整地寫著一分老師道啟,
就讓我下巴掉下來心想這年頭會這樣寫的人老實講也不多了!
等打開內文第一句抬頭:一分吾師函文??
我可以百分之兩百的確定:
寄信的這位仁兄肯定是被國文老師出了個「用應用文格式寫信」的作業只好拿我交差!
雖然格式一板一眼正經到讓我還沒看內容就先跟同事研究一番附加大笑,
但是基於這是多年以來我難得再收到的手寫書信,還寫了滿滿一又三分之ㄧ張信紙,
我還是帶著滿心的歡喜與感動拜讀文章,看完的心得就是:
哇哩咧郭小璜你啥時變這麼感性啊!
感性也就算了還不忘三不五時機車我兩句是怎麼樣?
不知道教師節老師最大嗎??
「第一次踏入教室還以為這位小姐不好意思走錯班了喔?」
「還真的是一位歷史老師明明看起來想(錯字訂正:像,記得寫三次)似體育老師」
「上了幾節課後變得很搞笑和有點阿呆,講以前北一女游泳的糗事讓我覺得你很猛」
最後一句話「謝謝你祝你越來越有女人味」是指我以前怎樣?我自動忽略
不過~~嘿嘿~~錯字不少喔!我會把他圈起來墊在桌子底下,
等著你回來讓你視同鑑別題的慎重,每字訂正三次預備起~~~!

再者,是904上完課,好幾個小女生遞給我小小的卡片,
突然間蜂擁而上的熱情讓我小小地害羞了一下,應該說~~是很開心吧!
總記著暑假才剛跟她們見面認識的時候我就在課堂上兇全班兩次,
這個班本來就較安靜了,被我這麼一兇會不會更沒反應更討厭歷史?
每次上課總有種要使出渾身解數的愧疚跟使命感,
企圖帶動氣氛、提振她們對歷史更多一點的興趣,
哪怕只是一兩個人、多看那麼一眼也好!
所以當教師節那天可愛的小女生們圍在身邊輪流遞上卡片的時候,
心裡真的一陣暖流通過──真好!還好她們沒有被嚇壞~~
這個班上起課來反應也越來越好了,雖然還是會有點頭趴頭幾顆,
但是整體來說閃爍著亮晶晶眼神、投入在「故事」之中的眼睛變多了~~
雖然說等話題一轉回比較嚴肅的歷史現象分析還是又一堆人表情呆滯~~**\

最後!是一群寫了一堆小貼、貼滿我桌子椅子衣服的怪咖!
好不容易上完課回到辦公室,我多想一屁股坐下去大口喝水啊~~
結果赫然驚覺:啥?貼了滿滿一桌子的黃色便利貼害我講義不敢亂放,
屁股也不敢亂坐,拿了水瓶要裝水結果瓶子上也有一張~~~
然後呢?
每張紙上意簡言賅三個字「謝謝你」、「瀉瀉你」、「3Q非常麻吉」
連國中生驚嘆之餘也忍不住說「沒想到高中學長姐程度這麼差還寫錯字喔」,
哇哈哈哈哈哈~~~~
好啦!論紙質比上次的一張薄薄衛生紙好一點,算有進步,
但是論字數這次就略遜一籌,必須再多加發揮創意力圖改進,
上次的謝謝教練至少有四個字,這次寫再多也只有三個字重複,
~~我承認我是個愛慕虛榮重禮數的教練!啊哈哈哈哈~~~

其他學生送上的小卡也是衷心道謝、滿心歡喜的收下,
我喜歡下課後拆開卡片的心情,
等著看學生寫出什麼樣的話語其實是很令人期待的
第一年教書以來學生送的每一張卡片一直都被我好好收藏,
我等著一年一年的慢慢累積,以後拿出來不只可以獻寶,還可以回味。
郭小磺 2006-09-30 18:59:21

老姐~哪封信是很早之前寫的 我也不知會在教師節哪天寄到你手上 你這樣作我想我因該不要回陽明啦~~~~~~ 算啦 凡整老師祝妳教師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