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1 21:20:05排球是唯一信仰

2006.10.5(四)色芬芬調戲色陽陽

連假前的瘋狂趕課,某班正上到戰國時期商人代表─呂不韋,
看台下大家一臉還是沒辦法從午覺的昏昏欲睡中覺醒的模樣,
於是決定下猛藥─開始大爆呂不韋、子楚之間的秘辛,
當然我指的不是斷背山,而是呂不韋把寧靜送給子楚的八卦。
果不其然,一講到朋友妻不可戲,突然有人眼睛就睜大了,
越來越乖巧討人喜歡的謝姓小朋友,
本來怎麼看都是瞇瞇眼的眼珠子也猛地放大,
露出了「嘿嘿嘿」饒富趣味的傻笑、憨笑、奸笑。
「齁~~我ㄧ講到這個大家都有精神了,尤其是你,色瞇瞇的笑」
「以後就叫你色陽陽!」
站在講台上我馬上指著他,被我這樣一講他還是不知所措地繼續嘿嘿嘿。

撇開八卦,馬上講回正課,卻注意到第一排另外一個女孩子,
一臉的無辜、顯然完全還跟不上進度,也不知道大家在笑什麼,
心想換來捉弄她好了,馬上對她擠眉弄眼拋媚眼,
當然引來其他同學的譁然,「老師你表情看起來也很色啊」
『喔!我也很喜歡搭訕年輕小妹妹啊!~~這樣我好像要改名叫色芬芬齁!』
問小女生:「色芬芬跟色陽陽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小女生可能心想老師今天又怪怪的了,很害羞地閉緊嘴巴不說話,
眼看搭訕不成功,我轉頭對色陽陽拋出同樣的問題:
『不然換你說,色陽陽跟色芬芬你比較喜歡哪一個?』
小男生沒有心眼,咧開嘴笑得開心很大聲地說:「色芬芬」
本來是想表達他覺得老師比他還要色的堅定立場,
沒想到台上的我馬上一手插腰、一手又指著他:
『什麼?你是說你喜歡色芬芬?』『等一下,你這樣是在跟我告白嗎?』
故作小小嬌羞貌~~然後那位小男生就在大家的笑聲起鬨中百口莫辯,
再也不敢講其他話,就這樣莫名奇妙地被老師調戲還斷送了自己的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