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18:43:15耳東木白草容

痛裡的思考

今天好不舒服~
想說生理期吃好一點~放棄了自己的便當~
卻吃到想吐~一肚子瘴氣穢氣~

辦完正事走回公司的路上~
生理期痛~痛到~盜汗~無力~好難受~好痛~
回辦公室後我開始發抖~忽冷忽熱~三點我決定回家
同事替我攔了計程車~好昂貴的跳表~

其實我們都知道健康好重要非常重要~
雖然健康中的你我~
偶爾也會因為某些小小的毛病或者流行性的流感
帶來一些無謂的疼痛~與無奈

我在疼痛的那幾十分鐘裡~
我感覺世界的每一秒鐘~似乎被用顯微鏡方式在度過~
每一吋痛都放大到無限~
每段思考都發揮到淋漓~
每一滴冷汗都降到冰點~
每一個行動都盡致到最現實主義~

裡面我想到了有些事情不能用算計
或者用一些傻瓜式的計較方法來思考~
因為我思考到一些關切生命裡最能撼動我的是──我自己~
我最重要~如果我消失了
或者我為了某些為不足道的小事而讓自己損害了~
就是我的不對~
因此~這昂貴的計程車跳表~
越昂貴就代表我的生命越具價值~

我繼續在疼痛裡進行思考~
思考到DW~思考到TW~思考到SC
思考到一些我怎麼也無能為力的遺憾~
4/16早上我看了新聞~
4/15晚上我看了途徑依賴~
心裡想成一堆凌亂~
就像那一堆該洗沒洗~該褶而沒褶的衣褲~
一陣激動的想落淚~為何我如此無力感~
我能做些什麼~我只是露出痛苦的表情~
極痛苦~極無奈~極無辜~極……我不知道

我想我能為這世界這社會所做的事情~就是~
活好我自己~
~~~~~~~~~~~~就這樣~~~~~~~~~~~

計程車司機試圖想與我談話~
再我被同事扶上車的那一剎納~
我只說了句~快一點~送我回三重中正北路~我好不舒服~謝謝~

我已經開始同情起我自己~身為TW人的矛盾心情~
以及關於宿命論的一些彷彿悲情的自以為是的犧牲壯舉~

一樣的月光~為何只照到某些人~卻沒照到某些人~
要知道為什麼會這樣好嗎???

上一篇:

下一篇:人生如夢,夢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