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8 15:36:37耳東木白草容

人生如夢,夢如人生

這天不知道是前天睡太少導致國睡局催繳睡,還是三本厚厚大藍書讓我睡眼惺忪,我不知道~不過好吧!那就睡個徹底,等精神飽足我就沒藉口可以再推卸責任給前天沒繳睡的黑夜了。 自從離開畢業離開公司後,電腦之於我就像很突兀不習慣的工具,我半個禮拜收收次信,不定期的觀顧鐵觀音,隨心所欲的寫些例行的一些報告。自我調侃、孤芳自賞。 來說說這天睡個徹底夢見的幻影,哇咧是墳墓還有古厝,我與兒時表兄弟姐妹,在附近等閒晃,似乎好像要搬進這墳墓邊古厝內,有些微的驚醒….。 夢繼續持續:夢裡我抱著第一冊大藍在椅子啃,我母親與妹及小孩,正進行祭壇儀式,關於亡靈之類的,我不大懂,只是是孩子的亡靈,忽然間祭壇桌晃動的向沉默啃書的我逼近,幾位熟析的兒孩聲音對著我不停的喊叫,這回我幾乎被蓋至桌面下,驚慌的想喊叫卻全身發麻的像鬼壓床般的超級無力感,驚醒後我懷抱著第一冊大藍睡著了。 倦意越加濃厚,我再次的閉上眼,我找了一位大學同學,一起搭乘巴士去遙遠的地方觀看我發現的墳墓與斷面的碑牌,那裡簡直是荒涼,雜草賤生,兩座斷面的碑牌,沒有註明是誰人家的碑牌,似乎是什麼什麼事件似的(醒來已不復記憶),跟同學兩人決定還是下山回家,搭上擁擠的巴士,坐在上層座位的第一列,落大的玻璃讓我們可以第一眼就看清楚外面的行駛路景。 安心似的前進,車子第一牌我們幾乎擠了六個人,一件小被子僅夠至四五人覆蓋,而我與同學剛好在中間,因此可以覆蓋到這小被子,一路上就盯著馬路下山,不久前面有大水,就像是淹水的巷道,剛開始還只是淺淺的水,大巴士凡駛過必濺起落大的水花,看得正盡興,水卻越來越高,越來越高,高到第一台超低黃色跑車已經被淹沒,我還正與同學嘻笑著跑車過低因此被淹沒,不過後來水越來越高越來越高,高到一般車已經無法行駛,不是飄了起來就是彼此飄撞成一團一團,機車騎士更是慘,一名女性機車騎士,因為在滾滾水流中,不停的翻滾抓不到任何固定物體,我們車上的人看的正擔心,這女性竟在水中消失,接著車身出現了兩次輾過物體的突起感,我與同學互視,知道她被輾過去了,而眼看水深已經讓我們上層巴士感覺就猶如搭乘一艘船般,我想起了司機應該是在水中目視的車外,這看得清楚嗎? 終於車身開始有了爬坡的感覺,我再度把覆蓋的被子往自己的臉上拉進,有種說不出的害怕,但隨著爬坡後水也逐漸降低,當爬到了頂後,回頭望淹水處竟是一片凹地的淹水,心想怎麼水無法排出呢,難到一直都積在這凹地裡嗎。過了這裡後,一切就像是世外桃源般,我與同學下車決定去逛逛。 我們往一片綠油油的境地走去,先過過一座拱門,我為了閃避拱門下的狗屎,差點害同學一起跌落樓梯,好想兩人互相扶持住了,只是一個重心不穩又往另邊傾倒,好想還是沒事,最後我們終於各自站立在階梯上,望著綠油油的一片光景,後來離開這裡,便到了公園有座大型滑梯,剛好有一支啦啦隊舞,正藉由這坐落大的滑梯表演,那驚險的動作讓人捏了好一把冷汗,而我也獨自的玩起滑梯,只是當我玩到後來,我滑行於如隧道般的滑梯,本來正常的滑梯應該是要在很快的時間內就能滑出隧道,但是這回我竟然滑不出這黑暗,一直划著直到我停止滑行在擁擠的隧道內,我簡直無法靠手去推進自己,只能像毛毛蟲般的蠕動自己的身體前進,我有點害怕,感覺自己好像被推往不知哪裡的方向。 正擔心著該如何是好,忽然這一切恐懼只是幻覺,有個人拉開這虛假的滑梯隧道跟我說:為何我不用力扯開這滑梯的虛假面具,這只是一張紙,而你卻以為自己受困在什麼不知名的恐懼裡,但其實只是一張紙。或者我應該更明確的說,我只是被一張紙困住、包裹住,只要我用力的撐開就可以出來。於是我在聽到這女孩對我這樣說後,我便回答:恩!我知道了…。 接著我醒來了,醒來了,真正的醒來了,然後開始擅打這場好長好長的夢,感覺最後就像是掙脫假象的一場夢,一切都是假象,恐懼是假的、開心是假的,我想是這樣的吧!就像困住我的那個長長的滑梯,以為是什麼銅牆鐵壁,竟然只不過是一張再普通不過的海報紙而已…我想這就是人生如夢,夢如人生,如果想過什麼人生,就先擁有什麼樣的夢,不管這沿途是多麼詭譎、可怕、都當它只是幻覺而已! 現在我的眼眶淹水了……如夢初醒

上一篇:痛裡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