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11:53:15耳東木白草容

>

下文是於博客來網頁擷取的大綱: 一個百無聊賴的午後,作者在自家陽台認識了一隻螞蟻阿福,從此展開了溫馨、感人又有趣的故事,阿福和他的昆蟲朋友們,總是可以在許多時候,讓人類看到自己的盲點。 阿福說: 「世界上最公平的東西一定是笑容,只要願意,誰都分得到。」 「大自然?走出門不就是大自然嗎?電視是我看過唯一不自然的東西,你們為什麼還要藉著不自然的東西來接觸大自然?」 「人為什麼要住那麼高?那些人瘋啦!地面上有花有樹有泥土,為什麼不住在泥土裡卻要擠到空空的天上去?難道你們不知道,天空是給月亮和星星住的嗎?」 「聰明的傢伙總是愛計較,愛計較的傢伙總是抱怨多,抱怨多了,就會遠離幸福和勇敢了,我喜歡老天爺為我安排的命運,我覺得翻山越嶺不是苦,聰明太多才是苦。」 阿福是一隻螞蟻,透過一隻螞蟻的觀點,將喚醒你生命中遺忘已久的熱情與純真。也許,我們和本書作者一樣,在不知不覺中創造了一個只有捷徑沒有勇敢,只有舒服沒有幸福的「命運」。但只要我們願意,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也許生命就能安心多一點、勇敢多一些、快樂多一會兒。 個人心得: 喜歡看各式各樣的書籍,但是往往有些書籍總是要費很多腦筋去思索,或者因為某些內容而不自覺陷入天馬行空的幻想,但是從沒有一本像阿福這樣的書,竟然,可以讓我看完之後,什麼都不想,只是傻笑的往前走,然後撞到牆,阿福喚醒了純粹的童心,赤裸的胴體,但卻不感覺肉麻。 很多時後我們會在某些癥結點上突然的,不是故意的,遺忘了自己或者遺忘了初衷,然後開始不自覺的抱怨,感嘆,悲泣:這人生的無奈與哀淒。但是若以阿福的角度來看,這根本不算什麼,你可知道當阿里山的小火車壽終正寢的時候,他才發現原來躺下來看到的星空,竟是如此的完美,而小火車忙忙碌碌前前後後的載著人們上上下下了一輩子,最後又得到了什麼。 而中篇後部,阿福又提起減肥與寂寞這件事情,在阿福看來,其實我們根本不怕肥胖,其實我們真正恐懼的是寂寞,哇賽,我像是被點中了死穴,胖,寂寞,喔”買尬”。我真不禁佩服起阿福,把事情說的這麼的切中要害,又讓人慧心一笑。臭阿福,說的讓人心服口服,難怪你要稱呼阿福。 我個人喜歡這本書的程度遠勝於喜歡《小王子》,可能是阿福的比較生活化吧,說得也比較不那麼外星球般的幻想,還有一點可以遇到阿福比碰見小王子的機會來得大,且來得頻繁,呵呵,對吧。 這本書我想推薦給憂鬱煩惱很多的人,平時老愛想太多的人,還有埋首苦幹不知抬頭的人,當然還有需要變得更樂天一點的人,或者吃飽沒事做正在拼命發福的人。這本書很棒,有小王子那般的好讀,且總能再讓你翻下一頁之前就發出慧心的一笑,至於阿福他們的穿衣秀,我到不與置評的噗嗤冷笑,呵呵。 快去買這本書啦,但不要網購,要,走,路,去,不然會越來越,寂寞喔。呵呵! 作者:胡德成 開過餐廳,當過記者,客串過雜誌模特兒,拍過廣告,後來放棄一切繁雜,苦學中醫、埋首寫作、四處流浪,擅長寫溫馨感人的勵志小品,本書是他的最新作品,從封面文案到書腰註明暢銷書作家胡德成最新力作,並以溫馨感人故事為定調。 他善加運用幽默風趣與觀察人性特質,以本身在看盡一切繁華熱鬧後,用一種看似不正經不認真但其實骨子裡卻很嚴肅、純真又了然一切的態度在人間出家。 著有:暢銷書《裘琳的日記》、《藥草的秘密-毛大夫的快活療法》、《毛五的日記》、《ㄛ基桑vsㄛ巴桑》、《我們都是小飛俠》、《阿母,我在都蘭啦!》

上一篇:>

下一篇:>

kelvin 2007-03-30 01:42:54

我在想

我是屬於哪一種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