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1 23:37:37耳東木白草容

>

這是一本關於愛的書,也是第一本由台灣人書寫「太平洋山道」的書籍。會喜歡這本書的原因理由大概是因為我本身也喜歡爬山吧!距離我看這本書的時間大約也兩年多前了吧。 這本看起來像是本愛情浪漫小說,剎那之間就要讓人誤以為是作者在炫耀自己的幸福甜蜜,不過,我一點也不這麼感覺,或許因為我也有在登山的關係,所以書中所形容太平洋山道的山景水影滿天星斗,痛苦感動到痛哭流涕,發現黑熊、水鹿出沒的驚喜,很快的我就會從我爬過的所有山裡的記憶中搜尋這些類似的記憶,就便能夠在第一瞬間接收到作者的內心反映。對作者來說,健行已不只是健行,健行更是一種沉思,一種磨練,也是一種心靈的沉澱;是健身,也是修行,更是生命中的至高享受,從他的字裡行間,也能再次造會生命的經歷。 山裡面,真的藏了很多可以啟發人們慧根的鑰匙,同樣的一條路、一座山、一場景,每個人接收到的就是不一樣,也就是說,每個人得到的那把鑰匙所能開啟的慧門都不一樣,山,就是這樣神奇的靈。你怎麼看牠(山),牠(山)就怎麼回應你。作者與他的夥伴,看到了共患的真情,那你呢? 個人認為這本書很值得推薦給喜歡爬山的朋友看,因為有了爬山的先備背景,便不會感覺這書的內容脫實。如果說憧憬一份刻苦銘心的感情,這本書也可以讓人由衷散發出甜蜜感恩之情,我特別印象深刻其中一段對話:『沒想到他卻說,想經由我的眼睛重新體驗一次』,當然還有很多很多觸目人心的情況,作者的筆觸很唯美很詩意,有別一般小說的質感,看完我竟不自覺就期待起,下一次山旅中,不管帶著誰的眼睛,我總是滿心歡喜的期待熊或者窩心的感受,會在某個岔路與自己產生交集。 如果你喜歡爬山,真的很推薦這本書!因為這是我最愛的一本關於山的書,所謂最愛的,都要與最愛的人分享,如果你分享過我的書,表示你都是我最愛的,夥伴。 Together we walked the high trails That run west of the moon, east of the sun. 我們共同走在高山步道上,在月亮之西,太陽之東。 作者:林滿秋 喜歡貓、旅行、健行、說故事!《漫走,在熊的國度裡》是她首次書寫自己的故事,情意真摯,優美如詩,既有《麥迪遜之橋》的蘊藉溫醇,也有《湖濱散記》的恬靜深刻,以及對山林自然的眷戀之愛。 對我來說,每一次都是新鮮的,對我的先生來說,卻是重複的經驗。原以為他只是為了運動,沒想到他卻說,想經由我的眼睛重新體驗一次。 因為他,我才有機會體驗長途的山野健行;也因為有他,我在大自然中更為怡然。經歷了第一次長途的健行後,我們決定繼續走下去,在山道上,也在生活中。

上一篇:我 ── 卡夫卡的從容不迫

下一篇:>

Massau 2007-03-22 00:34:17

嗯 山真的很棒 而且台灣又是個多山的島嶼 到處矗立著動輒2,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 真是得天獨厚 對愛山的人來說 真是一大瑰寶

lynnwu 2007-03-22 00:02:02

走進山裡 與動物植物來段懈诟
走進山裡 與心愛的人同甘共苦
走進山裡 體會一段長程縱走的心路歷程

kelvin 2007-03-21 23:55:40

我愛這本書
就如我愛登山一樣

看完之後跟你一樣很感動
&quot我們共同走在高山步道上,在月亮之西,太陽之東&quot
這句話我永遠會記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