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7 21:33:14Bo

年,又过年



打工仔适逢过年前都希望收到公司的花红,那么一整年给人插给人洗给人笃都好,心里都会平衡一些。上个星期出了花红,因为人事部还没有给粮单,所以我也不懂公司给了多少。
当晚战战兢兢地在提款机面前祈祷,希望在荧光幕看到的是一组客观的数字。
结果我看到那组数字后我当场傻9咗。
顿足在那边接近一分钟,身后的垃圾报纸徐徐地给微风吹起。
回过神来又开始心里不平衡暗忖:“刁,今年嘅income tax咪要俾政府gaogao拿去喂牛。”

往年的习惯都是在年三十晚全家人用过团圆饭后就会分发两封大利事给爸妈。
但今年我早了一个星期给两老,希望他们拿到钱可以尽早有点预算。
常听说包给长辈的红包不要用红包封包着,但每年我都会选购很精致的红包封来包给爸妈,近几年都倾向于金色的大红包封。

总觉得过年最期待最开心的是年三十晚,一家人在一起吃个团年饭。
在饭桌上乐融融地用餐。
小孩的数量一年都比一年增加,就快一张桌子也容不下了啦。
用过团年饭后大伙儿就挤在一个小客厅里看新春节目。
这时人称肉干王子的我当然肉干不离手的一块接一块的吃着。
反而现在年初一没什么感觉。

过年家里的成员都会很开心。
除了阿强,因为它最怕就是鞭炮的声音了。
尤其是年三十晚那天的鞭炮,更是要了它的命咁济。
但过年嘛,也总不能亏待它。
年三十晚通常都会开两罐罐头给它yummy yummy。

好了,在这里祝愿大家:
新春如意,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上一篇:三张三

下一篇:发嗡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