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3 10:16:19Bo

搵食

讲真距离我上一次出于自愿的心态下出来跑步我想起码都有10年的光景了,刚才傍晚放工后不懂是不是痴咗线,竟然会穿上达记球鞋然后就到我家前面的公园慢跑。

这个公园的面积我想一个圈粗略估计应该有800公尺吧,我深知道我的体能状况已经不复当年勇了,但我还是想测测看我现在一口气可以跑多少个圈。结果我在没有出尽全力嘅情况之下喺咁意跑咗6个圈,有点喘。但出了一身汗的感觉,真爽。

今天我要讲的重点不是我痴咗线去公园跑步,而是今天下午咸煎饼打电话给我说他已经没有做车床了,现在转行自己驾罗里从事一些搬运的工作。据我所知他以前那份工作每月都有3000块收入,为什么现在3张嘢的他会选择去做自己陌生的行业呢?

虽然我没有问而他也没有讲,但我猜想咸煎饼是这次的经济风暴的其中一个受害者。唉,屋企仔细老婆嫩,手停口停,这种情况还能怎样呢?当然马死落地行顶硬上啦,只要你肯放下姿态,处处都会有容纳你的地方,还有最重要的就是重新认清自己,因为一切都会从零开始。

咸煎饼是一个我身边少数唔驶讲嘢的好朋友,需要帮忙的时候总不会托手肘,曾经都受恩于这位朋友。咸煎饼虽然没有在电话那头说出口,但我对他说如果身边的人脉需要搬运的话我会通知他的。

踏入4月份了,公司的出口额渐减,厂后面也开始没有加班了。朋友,外面的市场真的很淡静leh你们知道吗?但往往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就是你在职场表现毅力的最佳时机了。
幸好我孤寡一人没有家庭上的负担,傻强的狗粮现阶段还是供应充足的。

上一篇:冥中注定

下一篇: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