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8 19:34:51Bo

冥中注定

前阵子友人在某车祸中意外身亡了,我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真的很震惊,情绪许久都不能平复下来。
犹记得他在年尾的时候才新婚,仿佛那时候才刚步入人生美好的时段,但万想不到这种日子竟然在一场意外就摧毁了一切。

在他出殡的那天,我未能赶上出席为他烧一支香,深感愧疚。
但不懂冥冥之中早已安排好,上星期我们去景观阁拜祭我叔叔的时候,那时候老爸闲逛周围看看邻居的墓碑,看到某一墓碑的主人确实年轻,老爸声声叹息叫我过去看看,结果那个往生者不是别人,而是刚好我那个逝世了的友人。
他原来就在我叔叔的墓碑不远处罢了。
我望着他的照片,静静地。要不是他的墓碑现在立在我的面前,我真的不会相信他已经离开了。
想起种种和他的点点滴滴,仿佛好像昨天才发生似的。

昨晚已经就枕了,友人忽然间来电,不懂是不是直觉的问题,总觉得这个铃声特别急躁。
友人在电话那头语带急促问我还记不记得V,我说当然记得啦,因为她是我唯一一个与书信来往的笔友,但失去联络已经有七八年了。我心里有数的问他为什么忽然间提起她?
友人不卖关子就直接对我说她上一年在新加坡的时候给人谋杀了。。
我听后真的无语,现在说的是谋杀事件,不是什么病死或者意外车祸身亡之类的。

我没有想到我身边的人会遭遇这种事情,我和友人在电话里都难以相信这个事实。她的书信我还好好收在一个特定的箱子里头,我想大概有50多封吧,原来她在我们不知道的情况之下已经在上一年静悄悄的离开我们了。

人,讲走就真的酱走了。
对于一些已经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忽然接到这样的一个厄闻,确实心很沉。

好好珍惜眼前人吧。

上一篇:给曼联球迷

下一篇:搵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