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 08:35:44Bo

死忠球迷

很多人或許會納悶為什么一場球賽里面會牽動那么多人的情緒,甚至不明白為什么輸一方的球迷竟然傷心地哭泣起來了,這畢竟只是一場比賽,比賽當然有勝負,也沒有好傷心的。如果你有這樣的想法的話,很抱歉你根本不明白什么叫做球迷,什么叫做死忠球迷。

我看足球的年歷雖然不算長,但算算手指頭竟然也有12個年頭了。我是利物浦的標準球迷,也不懂算不算到達死忠球迷那種程度。每年8月當英超開打的時候,我都滿懷希望利物浦能夠再次登頂拿下聯賽冠軍,但這些年來總是在2,3,4名次徘徊。。講真我是傷心的,我是失落的,甚至有一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在里面,唉。。

利物浦球迷的圈子里面有這樣的一個信念,就是在英超里面你什么隊伍都可以輸,但就是不能輸給曼聯。身邊為數不少的友人都是曼聯fans,偏偏這幾年利物浦每當遇上曼聯的時候盡管場面占優勢,但卻是輸球的一方。我很氣結,我很度懶。。甚至有時沒有胃口吃嘢。。

在四年前我看到了一場令我感動的球賽,那場是歐冠決賽AC米蘭對利物浦,在上半場利物浦已落后AC米蘭3個球了,這個成績看來在小半場似乎毫無懸念,但利物浦在下半場的短短六分鐘吹起了反擊的號角,將比分扳成3比3,結果利物浦在點球大戰中擊敗了AC米蘭而拿下歐冠杯冠軍。這是一場經典的球賽,那晚大多數的利物浦球迷都眼紅滿眶的,但這次是因為他們心儀的球隊堅毅不放棄的拼搏精神而讓他們留下感動的淚,不是傷心的淚。所有的利物浦球迷都會永遠記得那個晚上。

這些年來我始終不離不棄地支持著這隊波,無論你們的表現多么不盡人意都好,我都想對你說:"你永遠都不會獨行"(利物浦的隊歌)

上一篇:听觉

下一篇:愚蠢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