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3 20:11:01Bo

童年英雄

前阵子去复诊完后就一个人去看JOHN RAMBO这部电影。初初得知龙哥要吃番老本开拍RAMBO4的时候我只有一笑置之,脑海里只有浮现一个60岁的伯伯赤着上身揸住枝枪喺度同整支军队驳火,重演以前那种一夫当关,万夫莫敌那种气势,不过横睇颠睇都好像喺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当时龙哥拍第三集的时候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记得当时那些传媒都形容龙哥那时已属高龄动作演员。二十年后龙哥竟然敢敢嚟个RAMBO完结篇,你都咪话唔飙晒冷汗。

在RAMBO整个系列里面都陪我渡过了每个不同阶段的童年,每一集在我心里面都有个别的难忘的镜头。第一集令我很深刻的是龙哥从悬崖边跳过去另一旁的丛林里,我想那个高度和难度以现在来讲还是很高的。至于第二集也是小弟最喜欢的一集,当时龙哥的身材应该是巅峰状态,难忘的一幕就是龙哥给坏人俘虏整个人押在粪池里面,然后那个头目用那把军刀把龙哥身上的牛蛭给切开。来到第三集就是龙哥将他腹部里面的铁枝给硬挤出来然后用火药给自己的伤口消毒,另加龙哥在这集已经会驾大炮车了。-_-|||
讲真我去看这部电影真的已经不能还对龙哥这种年龄有所期待了,但往往在没有期待的情况底下都会令人有惊喜的。

首先一开场那首我期待的RAMBO主题曲徐徐地奏起,改编了一点,添加了一点苍凉感。很少会有曲子在奏起第一个音符就直入我的心坎,这是其中一首。
还有电影一开场就放了很多那时发生在柬埔寨遇难的僧侣的照片,这些都是一些写实的照片。这出电影远超我想象中真的很血腥很残暴,我想龙哥很想从这部电影里面去述说有些东西没有被报道出来并不代表从来没有发生过,以让社会人士会重新关注柬埔寨种种课题吧。
在整套电影里面龙哥还是像以往维持一贯口齿不清的口音,如果你们想在这套戏看龙哥赤身露胸肌的话那么你们就要失望了,整套戏龙哥都没有爆衫,我想一定是以往那排引以为荣的巧克力已经一去不复返,费事显丑啦,不过龙哥那个手瓜还是货真价实的。

虽然外界给于这部电影都是一些剧情老套或摄影手法陈旧的一些懒清高评语,但我觉得龙哥把RAMBO这个系列完结到很好,起码没有破坏“他”在我心目中的童年英雄形象。单是在电影里面看着一个60岁的伯伯在森林里面跑那么快已经值回票价了。值得睇!!

揭密:其实小弟的乳名BO也是源自RAMBO。大家唔好起哄住,不是因为身材像龙哥才叫RAMBO。。事情的典故是这样的,话说。。

记得当年小学上道德教育时老师要我们画一幅图画来表达“劫富济贫”的意思,当时RAMBO在小弟心目中享有崇高的位置,所以在这个作业里就画了RAMBO拿着一大包钱然后很有型的将钱洒落在地上让那些穷人捡。结果就是这个作业给老师贴在告示板示众并记过,很自然地周遭的同学就叫我RAMBO了,到了后期就演变成称呼我为单字“BO”啦。

延听:http://www.youtube.com/watch?v=B8_6FPY1HxA
Bo 2008-02-15 14:42:11

无名下次方便的话请留下名字,谢谢.

NoName 2008-02-15 12:18:51

除了活在当下这么贴切的句子之外,我想也没有更适合的话了。不如好好把握,活在当下吧!

佳佳 2008-02-14 23:14:49

呀呀~~不好意思。一時寫錯了。我想表達的是那個名字表現了家的感覺。

哦~~說的也是。討論半輩子也說不完的課題。剪不斷理還亂。噓~~我不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