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12:41:14Bo

深夜来电

我这个人睡觉的时候总是保持一定的警觉性,只要房里稍微有一点声音我都会惊醒过来,然后眼睛总会下意识地在漆黑的房间巡视着四周,看是什么东西,尤其会特别注意房间的一角是否有个长发女人蹲着用没有焦点的眼神望住我。

深夜的时候我的电话是习惯性地放在床边的床头柜,24小时都是开住的,就算深夜入睡时都是没有调去静音模式,所以偶尔会有一些蛋散在深夜的时候依个别状况致电给我。在寂静的房间里头电话铃声总是分外响亮,甚至感觉到深夜的来电铃声总是特别急促和在电话那一头蛋散的不安。有几段对话或状况是比较有印象的:
(个案1)
蛋散:还没有睡吗?
我 :已睡着了。。你还没有睡吗?(睡着了就不会打电话给我啦,废话来的。)
蛋散:睡不着。。(感觉到蛋散那边也是很寂静。)
我 :什么事?
蛋散:没有啊,只是想找你谈天,你睡着了就不要吵你了,你去睡吧。
(我没有理由拒绝蛋散这番好意的,但蛋散一定有事情才会在深夜找我的。)
我 :哦不用紧,就聊一下吧。
(结果这一下是一个钟头多,而且全程大部分时间我都是闭着眼睛讲话的。)

(个案2)
粉肠:在边度?
我 :在张床度。。
粉肠:可以出嚟吗?
我 :。。乜嘢事?
粉肠:我那辆车死火在路边,现在拖车佬拖紧,你可以嚟载我吗?
我 :。。在边度?
粉肠:在XXX,你现在出嚟啱嘅啦。
我 :K,20分钟到。

通常对于深夜来电的要求都是有求必应,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对方当然真的有事情发生并需要帮忙时才会在深夜里致电给你。从另一个角度去看我还会觉得我在朋友心目的位置蛮高的,因为他们深夜发生事情时想到的不是别人,而是我。

上一篇:唔通真喺咁啱

下一篇:很赶时间咩

Bo 2007-09-10 14:46:05

大师:哈哈大师真是知我者莫你,不过大师你那些心事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还没到你那个阶段所以你对我说也是徒然,所以都是免了不用打电话给我。

圣僧 2007-09-09 11:11:26

这证明你这个人蛮感性和有感情的,猜测是女的吧,如是,艳福不浅,多讲两句,是男的,两句好啦。。。

哈。。。那当然不是你啦。。。得空我CALL你。。。谈谈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