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18 10:28:54Bo

掌声响起

从小就对掌声有种莫明的需索,第一次对掌声印象深刻的是小学某年的儿童节。当时我们班上被安排呈献“儿歌大合唱”,我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那个时候老师安排我唱合音,就好像类似唱shu-bi-du-wa那种。我记得当时唱和音的部分一共有四个人,其余的三个人都是书卷气盲炳look,我们全班四十多个人在台上略施脂粉,戴上手工做的波呔就好像企鹅酱呆呆地在台上演唱。当时我们四个个子比较高,所以被安排站在后排的左边位置。我那时的脑海里只有记拍子,也不懂是如何把合音部分唱完,回过神来台下的爸?#22920;妈都站起来给予热烈的掌声,我认为这一种掌声是鼓励的掌声,我打从心里就不是要这种掌声,但那次的掌声让我了解到我们全体的努力没有白费。

到了中学时期,肾上线激素大爆发,每天就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酱,加上适逢发育期,手长脚长,所以在运动竞技场总是表现的很活跃。记得有一次校际比赛我肩项4x100接力赛,我负责跑最后一棒,开跑到时候因为队友在第二过第三棒时有少许脱手的情况出现,导致到我的时候我已被其他对手抛离了差不多十公尺,需知道高手过招这是个蛮远的距离,但那时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奋力地去追,平时我最喜欢听的女仔呐喊助威加油声忽然在耳边寂静起来,其实是我只是很专注去凝视在前面竞跑者的背后就什么也没听进去酱的一个状况。我那时很确实地感觉到我的钉鞋前端部分很实在地踏在草地上,脚跟几乎是不着地的奔驰着,有点切风的感觉。我看到我的对手背影越来越近时我就知道我还有希望。我使劲的跑,直到没有人跑在我前面时我就知道我赢了,我看到三个蛋散(队友)跑过来拥着我,整个运动场充满了雷动的掌声,那是一种高兴,欢愉气氛带动的掌声,我要的也不是这种掌声,况且这是一个团体赛。

出来社会谋生后,身边的“掌声”渐渐绝迹了。有一年公司尾牙在K房里撕杀到凌晨,大夥儿那晚都喝了很多,全部情绪都很高涨,什么歌都出晒嚟,甚至帝女花都登场,那时我真喺很逼戚,我决定晒冷,献唱了古巨基的劲歌金曲,虽然不是唱到很好,但整首歌我都没甩嘴,唱完后同事们都忘形地鼓掌,但我也不是要那种掌声,因为那是情绪高涨的气氛和饮大两杯才会给的掌声。

前几天在雅虎的主页看到一个标题是“销售员唱歌剧”。我不经意地观赏了他的演唱,我给他的歌声完全征服了,心里还有一股莫明的感动,他演绎那首歌的意境我没有画面出来,但我就是给他的歌声摄住了。这个男人名叫Paul Potts,36岁.他参加的是Britain’s Got Talent,他外貌比较平庸,有点腼腆,话不多,但他始终保持着一种谦卑的态度去面对大众。他的歌声让场馆的人都站立起来给他鼓掌,他的歌声让在场的评判和观众都感动起来,他得到的掌声是一种激赏,一种让人折服的表现,一种直接进入心坎的感动。我梦寐以求就是这种掌声...有才华的男人确实很吸引人,如果我是女的也会为他动心。这年头那些花样男唔该行埋一边,还没有轮到你们。

”I don’t think they were expecting very much,i’m a bit shot and overweight and had a cheap old suit on and the hairdresser had used a number two on my hair instead of a four so it made me look a bit bald,”he caandidly said.
”But when i sang,i made sure i looked at the judges and i saw Simon Cowell’s jaw drop.I knew then i must have done alright.”

他的演唱实况: (初赛)http://www.youtube.com/watch?v=qwkVnyfdGYQ
(半决赛)http://www.youtube.com/watch?v=rDB9zwlXrB8&NR=1
(决赛)http://www.youtube.com/watch?v=K_5W4t_CBzg
圣僧 2007-06-28 00:07:54

为僧只不过想给人多点想象空间吧了。不想一枝竹打一船人吗?

Bo 2007-06-21 19:29:55

大师:这里的动心比较倾向于欣赏,别于一般的情感.大师以后留言请不要在最后否定你的想法.你可以看回你之前的留言几乎都是这样,要肯定一点. : )

圣僧 2007-06-20 23:14:10

本人对唱歌也蛮感兴趣,可讲几乎每个星期都唱K,那是一种情感表达。别人认同反而变了次要(但愿不让听者受罪〕,嘻。

同意你的说法,用心唱,自然,掌声自然变成一种鼓励。

“有才华的男人确实很吸引人,如果我是女的也会为他动心”um...我只认同一半,女人喜欢她的男朋友“醒”,但更需要男朋友“疼”。我想是kua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