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5 00:56:19●夏天●秋天●

缺氧

現在總是喜歡把電腦搬到床上 聽音樂 打文章給妳

今天的我 一樣是忙碌的 早上到銀行辦完助貸 又趕到郵局匯款

下午要到印刷廠去 不過外面下著雨 很難想要出去 但工作還是要做

不過你一定沒想到 我提起好大好的勇氣做了一件事

自從上次跟你說我又開始喘不過氣之後 仍然一樣 越到晚上 就越不行

到了中國醫藥學院 好大 記得上次來是陪apple看病 現在是我

很新鮮 我從小到大 沒有來過醫院 走向服務台 填資料 接著去掛號

我也不知道要掛什麼 她跟我說胸腔科 嗯嗯 搭著手扶梯走向二樓

門診外 ㄧ堆等待看病的病患 但我想 我是裡面最活蹦亂跳的

手裡的病例號碼牌是六號 現在還是一號

三號四號過去了 護士小姐走了出來

有胸腔科的嘛 她大喊著 我走向前去 第一次嗎 你要先到外面量血壓喔

嗯嗯 我走向量血壓區 他幫我把那個像手腕的東西黏在我手上

越來越緊 越來越緊 之後腕帶爆掉 我說這是血壓太高爆掉嗎

我很緊張的問 他說不是啦不是啦

因為那個魔術沾已經不黏了 要用手壓著一下 喔喔 我還以為我死定了

之後你知道嗎 還要量身高體重

旁邊很多人我覺得很害羞 而且我東西又很多

背上揹了大包包 又帶著一支不能摺疊的傘 好像剛登完山來做檢查

放下手邊的東西 站上了不能說的秘密 數據出來了 我根本不敢看

護士幫我寫在病歷上 不小心喵到 但是值得開心的事

我長高0.4喔 又離你更進了

體重就不用再說了 血壓好像有點偏低 不過他說還可以 回到門診繼續等待

換我了 走進去裡面 把最近的狀況全部告訴醫生 他也問了我好多問題

聽診器在我胸前聽了聽 又到後面聽了聽 他做了幾個分析

急性鼻竇炎 氣喘及促胸腔沉..... 忘了 呼吸道......也忘了

但是他所他這樣聽無法做出正確的處方 他請我在去做其他檢查

護士給了我兩張醫單 叫我先到三樓去照X光

再到二樓去做肺部檢查 上了手扶梯 往櫃檯走去

護士小姐給了我一套藍色像是浴袍的衣服 上半身衣服換掉喔

啊! 我走到更衣室

又回過去問他 請問內衣呢 當然是脫掉啊 啊! 好謝謝

那個衣服我也真不知道要怎麼綁 怎樣綁胸部上面都會看的很清楚啊

我在更衣室搞了好久 終於走了出去

我害羞極了 走到等待室旁 我默默的坐在那

醫生這時開了們叫了我進去 雖然只是一小段路

但我覺得是我這輩子最艱辛的一段過程

我把胸部帶好 怕他走光 進了X光室

跟以前再學校做的一樣 就抱著那個機器 吸氣吐氣

測完我用最快的小步伐去更衣室馬上換掉

接著要到二樓去做肺檢查 那個檢查真的事

很辛苦 坐在壹台機器裡面 你要含住一個東西 護士會叫你吸氣吐氣

好來 氣吐到最底 來用力吸 再吸 再吸 再用力吐 再吐 再吐 吐到最底

就這樣 我反反覆覆做了有二十遍 他說我氣都沒有吸到最飽 吐也不夠

不過我真的盡力了 護士小姐的耐心也真的已經夠好了

他說要有好的檢測結果 醫生才容易看出你的問題

如果有些做很好有些做很差 這樣不是就會誤了事

好吧 呼的一聲 終於結束 我根本就要昏倒了 缺氧

回到門診 醫生說先開藥給我 下禮拜二再回診

他沒有說檢測報告 我想應該沒事

其實我打從踏進醫院的第一步就開始害怕

我多希望有你陪我一起面對 如果怎麼了

至少我身邊還有一個你依靠

醫藥費很貴 我剛領的五百塊 就這樣都給了醫院

有點不捨 但是健康最重要 我還想陪你一起老

離開了醫院 我到了印刷廠 反反覆覆的改了圖檔好幾次 從四點待到六點多

終於 經過我幾次的革命之後 總算是OK了 我覺得好累 好想回家

告別了印刷廠 我一直很想去我之前跟你說過的那間喇瑪寺

最近也實在太多事發生 想點支香 靜靜心理的雜念

寺裡只有一個師傅在念經 安靜的佛堂 煙香飄著 我蹲在佛祖前

願他保佑我的家人身體健康 願他保佑你的平平安安

最近的妳 常讓鎖事誤著妳 脾氣也漸漸失去耐信 我幫你點了一盞燈

希望佛祖能住進你心理 把雜念修除 願那些擋住妳智慧的冤清債主離你而去

也幫家人外婆奶奶點了一盞 很簡單的願望 身體健康

回到家 我媽幫我開門 怪怪的 我看第一眼就知道 怎麼了媽你幹麻在哭

她抽蓄的說著 住在台東的奶奶已經什麼都忘了 忘了我了 忘了我了

聽到這樣的消息 眼框也紅了 是不是我在你記憶中也變的陌生了

我沒在我媽面前掉淚 一固堅強的走進房間 我趴在書桌上 怎麼我才向菩薩

讓奶奶身體健康 他卻什麼都記不起來了 身體也越來越差了

媽說明天要回去台東 問我要不要一起

不過我還有工作要趕 不然你就去幫爸爸顧店 好

記得我國中時 媽也曾經像這樣的趕回台東 ㄧ家大大小小的事 就卸在我身上

早上要叫我妹起來 幫她用早餐 幫我爸買飯 回家要洗衣服 家裡要打掃乾淨

不要讓媽兩邊都擔心 我OK的.........



一樣 今天的妳 一切都還好嗎 我好累 工作 工作

我也好想好想妳..........











上一篇:分享

下一篇: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