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7 17:49:15Bo2

第三十三發---關於小胖

又到了禮拜二更新部落格的時間,
雖然手邊的事情多到一個爆,
但是再忙也要抽空出來,
來吧,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本角川出版的新書,
這本書的書名叫做REVOLUTION No.3
此書的封面當然是由我操刀(不然我幹麻介紹???)
由於這個案子的時間並不很趕,
所以我花了幾天時間用PAINTER慢慢磨這幾個人物,
這裡面我最喜歡的造型是麥克風頭的胖子,
我邊畫邊笑,
我把他的樣子畫得蠢斃了(連角川的編輯都覺得我畫得很蠢)
因為我常常在街頭看到這種類型的年輕小胖男,
人前是一整個饒舌歌手的樣子,
人後他們卻不經意露出聖伯納狗一般無奈的眼神,
我猜應該是他們知道自己的胖身材穿嘻哈服並不帥氣,
因為好身材的同儕們都這麼打扮,
小胖子為了在那個小小世界裡存活,
不得不把自己弄成這個模樣,
可是當你問他們想不想減肥時他們又一臉滿足的說自己這樣很好,
很像黑人~




這樣很好??
騙我沒胖過呀!!
林北我小學2年級時的綽號叫做小胖,
升上4年級外號又變成陳肥,
我那時真的是痴肥,
跑步時大腿內側還會摩擦生熱煮溫泉蛋,
在女生面前完全沒自信,
就連自己的小弟弟也無法看到全貌,
到了小6我才開始慢慢變瘦,
上了國中參加了籃球校隊才真正變成金城武,
後來國中畢業上了高中因為缺乏運動又復胖,
一直到快畢業才又瘦下來,
這一瘦就一直瘦到當完兵,
後來出了社會幾年又開始胖,
連續胖了N多年,
這中間我嘗試過各種減肥法,
斷食減肥法優酪乳減肥法蘋果油魚減肥法中藥西藥泰國減肥藥…
什麼減肥法我都試過了!最後才研發出皮蛋豆腐辣椒減肥法,
而且成功瘦身二十幾公斤(分段式瘦,若一次瘦二十幾公斤會短命~)
想騙我肥胖很好還看起來像大屌黑人?
去吃屎吧!
我是誰?
我減肥達人B哥呀我~
(想看大一點的圖檔就麻煩移駕到旁邊插畫作品相簿,謝謝!)
以下是此書的介紹,各位請慢用~
《REVOLUTION No.3》是日本直木賞作家――金城一紀於1998年榮獲「小說現代新人賞」的處女作,
是一部描寫高中生的青春小說。
他的另一部作品《GO》於2000年榮獲第123回直木賞的殊榮,
從此奠定他在日本文壇的地位,
更讓他因此晉升成為熱賣25萬本的暢銷作家。
此外,除了直木賞的獎作品《GO》拍成電影之外
(中文譯名為「GO!大暴走」)
,他的另一部作品《FLY,DADDY,FLY》也於去年拍成了電影,
由演技派小生堤真一及V6的岡田准一主演,締造了極佳的票房成績。

本書《REVOLUTION No.3》是「THE ZOMBIES」系列的第一彈。
描寫一群就讀於新宿區的某所三流高中的不成材高中生「THE ZOMBIES」,
因生物老師莫洛博士的一句:「你們難道不想試著改變世界嗎?」而突然覺醒。
為了改變這個世界,他們決定改變「基因」,
也就是讓自己的劣等基因與優等基因結合,
使生態維持自然界的平衡法則。
於是他們決定入侵名門女中「聖和女子學院」的校慶,
希望能藉著把到聖和的美眉,
創造優秀的下一代、改變這個世界――

大一時遭逢摯友死亡的衝擊,
而立志成為作家的在日韓國人――金城一紀,
每每都可以窺見他在作品中以幽默的筆調、積極的態度,
在排外的日本社會中,
面對自己複雜、矛盾的韓裔身分及遭遇。
例如,《REVOLUTION No.3》中,擁有肌肉男體格的在日韓國人――朴舜臣﹔
有四國血統的混血兒――阿奎﹔
因急性淋巴性白血病而英年早逝的「THE ZOMBIES」首領――板良敷浩史﹔
老是找舜臣麻煩的體育教官――Monkey猿島老師等等,
在在都反映了作者自身的遭遇及內心世界。
書中共收錄了三篇作品。
第一篇《REVOLUTION No.3》描寫的是一個規模小、等級低,為了成功混入名門女中的校慶,連闖兩年失敗的廢材高中生「THE ZOMBIES」,
在畢業前夕為了重病入院的頭頭――浩史,
絞盡腦汁要來順利闖關的瘋狂青春故事。
第二篇《RUN,BOYS,RUN》講的是後來「THE ZOMBIES」努力打工、好不容易湊足到浩史墳前上香的沖繩旅遊資金,
卻因為「史上最衰的男人」山下被搶,
全部化為烏有。為了找回錢,
他們努力追查,並繼續努力打工的瘋狂故事。
第三篇《異教徒的狂舞》講的則是更之前的故事。
深受跟踪狂騷擾的女大學生――吉村恭子委託THE ZOMBIES中的南方當保鑣,
剛開始南方並不把這件事當一回事,
直到自己的性命受到威脅才開始卯起勁來對付變態跟蹤狂的爆笑推理故事。
作者金城一紀,以他擅長的輕快筆調,
時而幽默時而嚴肅地訴說著三篇有關國籍、認同、民族、歧視與友情的爆笑青春物語。
三篇瘋狂的故事,
絕對讓你捧腹大笑、
感動三百回合!

腸胃炎少女 2006-05-24 21:06:46

沒錯!!作設計眼睛皮膚一定要黃!!對了!!忘了說我現在在作貼紙的!!你家小子想要飛天小女巫或粉嫩小花花的貼紙嗎!!我有很多可以免費相送優!!ㄆㄆ!!健康檢查倒數中>.

版主回應
我家兩個男孩不玩飛天小女警呀!!
你們有出cs的貼紙嗎??
2006-05-31 09:51:59
小雪球 2006-05-23 00:13:55

真巧
這禮拜才在報紙上看到關於這本書的報導
沒想到在這又得知封面是由BO2大大操刀
BO2大大加油
把你的作品發揚光大!發揚到各角落吧~!
^^

版主回應
ㄏㄏㄏ,真巧,那你要幫忙宣傳呀!!! 2006-05-31 09:52:30
懶人咪 2006-05-21 08:00:23

看了你的介紹
我稍稍 做了小search 挖 故事情節 真是 白痴的好笑
不過 也發現 真的有這間學校 聖和女子學院 是間教會學校 在長崎
決定 有空 要去找來看 ^ ^

版主回應
你一定要看看,這本實在超有趣的!! 2006-05-31 09:5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