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9 11:30:18黃小波

天津行(下)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三星天津廠的製程參觀

還有相關的技術研討

anyway

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晚上的聚餐

這晚 終於品嘗到了所謂的天津名產 金九九...

類似高粱 但是入口後有股難以描述的味道...

基本上不是很喜歡這種帶有植物氣味的口感

不過事後證明 這酒真如韓國人所說 是個好酒

(因為隔天都不會頭痛欲裂咩XD)

本來已戒酒多年

但是席間三星營業部長的ㄧ句話

讓我不得不戰!!

營業部劉部長: 黃先生 您好像不太喜歡喝酒(他是中文很溜的韓國人)

我:因為腸胃不太好...所以不太能喝...^^"

營業部劉部長拿起酒杯 看著其他人 敲桌準備乾杯

邊說: 喝酒 是男人的競爭力!!

路人甲乙丙丁: (異口同聲)對啊 對啊 哈哈哈哈~~~(真是刺耳~"~)

我當下決定 老子跟你們拼了

想當年 我也是千杯不倒....

(恩...除了那次在松江錢櫃被人抬出去 還坐在路邊ㄧ堆人照顧不算...)
(恩...還有那次在普拉西門口椅子坐了半小時才能下樓牽車不算...)

親愛的 對不起 今天為了男人的面子 為了公司的榮譽

我只好破戒了....

不過這種酒 我ㄧ向不是很喜歡喝

酒過三巡後

我悄悄轉頭 喵向隔壁桌的Joe跟小包

發出跟我家fifi學來的必殺超無助哀求眼神...

只見Joe已經滿臉通紅 早就已經不知所云...(ok 我放棄你了...=.=)

小包則是暗自竊笑 ㄧ臉幸災樂禍的爽樣...
(話說小包雖然是個女生 但是酒量之好 可是不在話下 根本就是血液裡流著解酒益的萬中無ㄧ的酒林奇才)

還好 小包還是夠義氣的

帶著已經快跌倒的Joe過來這邊敬酒

讓我有空檔藉著尿遁 跑去廁所舒緩一下....

(拜託 韓國人的習慣是他幫你倒酒 你就要回倒 硍 根本就是無止盡的迴圈啊)

廝殺了一晚 我抱著疲累的身軀

倒在跟木板ㄧ樣硬的床上...

腦海中回憶起300壯士英勇殺敵的場景...

好樣的 雖然我不是那些到了中年還是可以參加世界健美先生的壯男

但是今晚 我還是奮勇地撂倒了四個韓國高層+ㄧ桌台幹....

某種層面上來說 我也是個斯巴達勇士了....XD


最後當然要提到一下天津四寶

除了上述的金九九

還有眾所周知的狗不理

不過感覺有點名過其實...可能兩岸口味喜好不同吧...

還有就是人手一包當伴手禮的大麻花!!

這可不是胡瓜家裡天花板裡搜出的大麻花

是東北糕點低麻花 加個大字 顧名思義就是很大低麻花咩

這口感還不賴 有機會去天津 可以去買來吃吃

最後一個則是小寶栗子

記得小時候啊 老爸帶我去西門町

看電影時都會買那超入味的烤雞腿 跟天津糖炒栗子

沒錯!! 小寶栗子就是天津最有名低~

這個就真的不錯吃...

本來還想殺去北京吃全聚德烤鴨

可惜行程太趕

只好作罷...


聽說台北有家烤鴨店 連全聚德都希望他們能夠一起合作

有機會ㄧ定要吃ㄧ下

只是好像訂位後也要等兩個月....
(台電酸菜白肉也不用等那麼久...是要等鴨子長大嗎-.-?)

上一篇:天津行(上)

是個男人就要有肩膀 2007-06-06 22:32:25

黃孝慈,
請快出面處理你100多萬的債務,
你與前女友一起生活時所花的100多萬,
好意思全部讓你的前女友全部自己負擔麻?

那時說的好聽,用她的名字貸款,用她的信用卡刷卡付單,
全都你來付,現在勒?!!
雖然是分手了,但餘下的100多萬債務你好意思撇的一乾二淨麻??!
在外面裝闊說自己是個科技新貴,
結果事實上卻都是用女友名字貸來的帳款來買單,
真是好一個科技新貴阿。

請你速速出面處理你的100多萬元債務,
這100多萬元債務是你與前女友共同生活兩年多所一起欠下的,
至少你也得負擔一半,
是個男人就出面把事情處理一下,
不要讓一個女孩子單獨去面對四家銀行的討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