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8 22:28:25牛頭犬

《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預告片以及一些其他消息

這是秋季新片《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的預告片,我的文壇偶像石黑一雄同名小說改編,光是預告片就超催淚(如果看過小說的話),希望電影會比《贖罪》還動人。

《別讓我走》有著兩位英國當紅年輕女演員凱莉穆里根與綺拉奈特莉(她們已經在喬萊特版的《傲慢與偏見》合作過,綺拉是女主角伊莉莎白,凱莉演的則是書呆子妹妹),而男主角是曾主演《心靈鐵窗》的安德魯加菲爾,這位年輕男星剛剛才被確認將接替托比麥奎爾演出新一集的《蜘蛛人》,身價必定水漲船高,讓這部片的聲勢越來越強。


黃世文是哪位?我看看...真是好樣的!我向您致敬。您了不起...

接下來是艾瑪的消息。她的最新作品《魔法保姆麥克菲2》Nanny Mcphee and the Big Bang已經確定不會在台灣上映(我真是倒了他媽八輩子霉了生在這個又熱又溼又亂人又蠢的鬼地方,我恨UIP希望他們年年年年賠錢還遇到鬼...純粹發洩一下而已),即將在本月份和英國同步發行DVD,但八月份仍會在美國上映,目前全球累積票房已達五千四百多萬美金,目前口碑與票房還算是理想,主要還在等待北美地區的加持。

艾瑪最近將「再次再次再次」和她的老搭擋艾倫瑞克曼合作一部BBC電視電影《午餐之歌》The Song of Lunch,改編自英國詩人克里斯多福瑞德的同名詩作,以一個不得志的出版編輯為第一人稱,描述他與舊日情人在蘇活區一家餐廳的感傷午餐,瑞克曼將演出那個失意男子(還有誰比他的苦瓜臉更適合呢),艾瑪將演出那個光鮮亮麗且成功自信的老情人。將詩改編成電視劇確實並不多見,這部作品主要是為了10月7日的英國國家詩歌節而拍攝,由BBC2策劃,目的是為了帶動觀眾閱讀詩的興趣。詩人克里斯多福瑞德是今年柯斯塔年度詩集及年度書獎的得主,作品是足以媲美泰德休斯【生日信札】The Birthday Letters的【散落的碎片】A scattering,是他與亡妻間的多年回憶編纂而成。柯斯塔年度書獎的前身就是英國赫赫有名的惠特筆Whitbread獎,代表與稍較大眾化的曼布克小說獎不同的觀點。不過這部片最受矚目的當然不是這位新科書獎贏家,而是主演的兩個大明星。

艾瑪湯普遜和艾倫瑞克曼已經合作頻繁到快要彼此嫌棄的地步,《理性與感性》中兩人是大姊與妹婿、編劇與演員的關係,接下來《冬天的訪客》艾倫是幕後的導演,艾瑪則是女主角,再接下來在美國HBO電視電影《非常佈局》裡兩人操起南方腔演出美國FBI探員同事,然後在大堆頭的《愛是您愛是我》中,兩人則是關係陷入危機的老夫老妻,而幾乎每個英國大牌演員都參與過的《哈利波特》系列,兩人則是霍格華茲魔法學院的老師同僚,而在這次的最新合作中他們則有一段16年前的往日情。

導演則出身英國電視界的奈歐麥高梅,2008年拍過獲得BAFTA提名的《鐵娘子的青春時代》Margaret Thatcher: The Long Walk to Finchley,以輕鬆的敘事描述柴契爾夫人在1950年代進入政圈的故事。

說到柴契爾夫人,據說梅莉史翠普已經準備和製片公司簽約拍攝一部關於柴契爾夫人的新片,描述1982年強悍與工會對立推行私有化與經濟改革的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因為與阿根廷的福克蘭群島戰爭而讓民調起死回生並得以延續第二任期的故事,當然,梅莉史翠普將演出柴契爾夫人。我相信史翠普的口音腔調一定可以模仿得無懈可擊,她的演技對於這個角色來說也絕對是綽綽有餘,但是,這究竟是第幾次了,難道所有英國的重要性人物都得找美國人來演嗎?艾瑪不也是超級適合的嗎(不過艾瑪超不喜歡柴契爾夫人,所以就算找她演她應該也會拒絕吧!不然也可能會演得咬牙切齒的。)?

其實,艾瑪在「艾倫愛說笑」裡也曾經招認...她是假英國腔的美國南方人。

 

日本藤素 2020-01-05 09:25:18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Hanna 2012-02-16 20:07:56

凱莉穆里根在傲慢與偏見裡演的是老四Kitty,書呆子妹妹應該是老三Mary吧~

版主回應
抱歉抱歉,確定是我搞錯了! 2012-02-17 11:25:57
Jonathan 2011-05-11 00:42:35

我有看過艾瑪在《艾倫愛說笑》的那一集耶!
真是笑死我了~~

版主回應
對啊...我反覆看了N次,艾瑪真的超愛耍寶,尤其碰到艾倫。
連勞倫斯奧利佛都拖下水了~~~
2012-02-17 11:2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