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13 00:04:03blurryeyes

Plastic Tree 6/11「Ammonite(小)」台湾編

隨便挑幾個重點簡單寫一寫就好......最近事情真的很多
之前mucc repo被我寫一半就這樣放置了
拉團更是沒時間寫/寫不出來orz

今日衣裝:上禮拜去喝喜酒的衣服搭的不一樣
因為大A一直在說甲賀流甲賀流害我肚子餓了起來
就站在這牆外面喀了2/3顆大A粽,1/3給音速,音速臉色凝重的說
"這是我今年吃到最好吃的粽子...之前吃的都是賽"
(但回家之後發現另一顆也是葷的耶....但是好好吃喔喔喔喔)
照例站在上手後方

SE ~作品「ammonite」~

這次跟以往不一樣的地方應該是把日本整場都搬過來
這還是第一次台灣場有放影片的吧?
旋轉的菊石到最後收成一排一排的小樹枝讓人印象十分深刻

01 Thirteenth Friday

一如預想的以這首開場
厚重的吉他聲響真的超棒的QQ
感覺在這首歌的時候pa有刻意把vocal的聲音轉小一些來更貼近shoegaze的感覺
迷迷濛濛的真的很棒
是說為啥前一天不唱這首呢....雖然不是十三號但好歹是禮拜五阿......

02 ムーンライト────。
03 メルト

mc

ただいまー
台灣アンモナイト現在開始
(說完深深一鞠躬)

04 不純物
05 アイラヴュー・ソー

這次專輯裡的曲子許多都讓我想起トロイメライ,尤其是吉他
特別喜歡那種吉他疾走的感覺
小明的吉他真的好棒QQ

06 雪月花
07 アリア
08 春咲センチメンタル

從之前的nico生放送就可以預想會有這首
前一天free live也很意外的出現了
不過聽到果然還是百感交集
20090319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曲子的生演奏,也是ぶっち在pla裡演奏的最後一首曲子
老實說雖然很失禮,不過我直到這次ammonite才有kenken已經正式成為pla一員的實感
雖然知道沒有永遠不變的事物,不過難免還是有點感傷

mc

正:晚安~
  今天天氣怎麼樣呢?(客:雨)
  下雨了阿

龍:(中文)下雨了~

正:大家喜歡下雨嗎?(客:\好き/\嫌い/)
  我阿...普通喜歡!(爆笑)
  但是出門很麻煩...請大家拿很帥氣的雨傘出門吧!

明:我不用功所以中文只知道你好(wwwwwwwwww)
  在日本大家都說バンギャ很厲害...所以今天我要做什麼大家都知道的吧
  阿...我剛剛說得大家都聽得懂吧?(客:はい~)
  好厲害...這樣好像我是笨蛋一樣(阿哈哈哈聽是聽得懂但還是超意味不明)
  ammonite在台灣也發行了,接下來也要以ammonite為主來進行live!
  不管大家有沒有聽過都請一起嗨!(挖喔~難得的正經發言!!)

09 退屈マシン

中間曲子停頓處停了很久,太朗跟小明還玩起相互敬禮的遊戲
玩到太朗要接著唱下去時還笑場wwwwwwwwwwwww

10 バンビ

mc 

11 デュエット

mc

龍:ammonite台灣大家開心嗎?
  (中文)開心嗎?(客:開心)
  喔喔~傳達出去了
  台灣跟日本比起來好熱阿
  但是因為濕氣的關係對對皮膚很好呢,阿對頭髮也很好(看來是真的熱壞了wwww)

  三月的時候日本發生了很悲傷的事情...到現在也還是很嚴重呢
  對此台灣提供了許多援助
  日本的大家包括我,真的非常感謝台灣
  (中文)謝謝!(生聲)

不知為何在拍手之後大家開始鼓譟要kenken講話
太朗把麥克風遞給他,然後他要大家安靜之後,高舉著鼓棒直接用大喊了開心!(中文)www

龍:這次在日本各地巡迴時也都以很難過的心情為大家送上這首曲子
  這次在台灣也打算這樣做
  大家願意一起唱的請跟著一起唱,,みらいいろ

12 みらいいろ

本來對這首歌感覺還好,但或許在這種時候這首歌的歌詞是最適合的了

思いついてく色で
暗闇だってぬり変えながら
きおく きずな きぼうと重ねたら みらいいろ
ずっと僕らは描いてく

衷心希望真的未來能夠就像這歌詞一般,大家都要加油!

13 メランコリック
14 Replay
15 さびしんぼう

就如同專輯版整個A段都只有空心吉他做為伴奏那樣的
報過歌名之後有村背起了吉他開始自彈自唱
在台下大家跟著打拍子之下,少了幾分寂寞,多了些輕快的感覺

16 ブルーバック

encore-1

17 真っ赤の糸

mc

龍:有喊安可嗎?(客:有!)
  聽到了!
  謝謝台灣的大家安可!阿不對謝謝台北的大家安可!
  (今天應該就變成謝謝高雄的大家了吧wwwwww)
  (中文)非、非、非、非、非常感謝!(他真的非了很久才非出來)(大拍手)

結果拍手又演變成跟小明在玩拍手遊戲wwwwwwwwww

  接下來可以用日文說嗎?
  真的來台灣很多次了呢......這次是第幾次了?(客:6回目)
  大家真的聽得懂耶好厲害...第6次
  ろく.six...1.2.3....(用中文數不下去)(底下大爆笑)
  果然在台灣最開心!在台灣的大家最棒!

之後又說了些什麼不知道為何又接回今天下雨還有好熱........
然後就看到正樣直接拿貝斯把臉遮住wwwwwwwwwwww
是說他今天其中一把貝斯是白色的,
之前的水色貝斯沒仔細看有沒有出現,那把我蠻喜歡的說
還有因為太熱太朗就把鞋子給脫了wwwww
不過他本來就很適合赤腳在舞台上轉圈圈跳來跳去就是了wwwwww
(但是退場時還忘了鞋子,被小明撿回去wwwww)

18 MAYDAY
19 エンジェルダスト

聽到歌名就瘋啦~~~~
雖然在舊歌裡也算普通常唱但是我每次都跟他錯身而過,真的好驚喜!!!!
最近每場live都有十幾年前的舊歌可以聽真的好開心QQ

encore-2
 
mc

大家鼓噪著叫kenken說話...結果太朗先揮手叫大家安靜
然後問kenken"你的tshirt呢?"(因為穿tour tshirt出場是安可時的慣例)

龍:rockband不就是安可時要穿tour tshirt出場嘛?!!
明:大概忘記放進包包裡吧
龍:阿對喔因為各人的衣服是自己準備的

結果kenken被虧到開始解起扣子,就把他穿的襯衫給脫了丟到台前來!!!!!!!(全場尖叫)
太朗還把衣服撿起來做勢要丟到台下去,就看到kenken一臉緊張
(內心os應該是你要對我的衣服做什麼)
最後是丟回台邊給staff...太朗你幹嘛欺負kenken啦wwwwwwwwwwww

龍:就算是這樣...(不過話沒說完就被底下鼓譟要小明也脫的歡聲打斷)

\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

明:吵死了!(當然不理他繼續叫wwwwwwwwwwwwwwwwww)

\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アキラ/

明:阿阿請大家饒了我吧
龍:我們還有要守護的東西(什麼鬼啦笑死wwwww)....kenken沒有就是了(喂XD)
  結果kenken在台灣變成了裸大將...(kenken還做出秀肌肉的動作www)

kenken之後的mc就跟他第一次來一樣....缺(爆)
然後就換明再來是正

明: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呢
  所以如果大家能跟剛剛拱我一樣的嗨的話不就是最好的結束嗎!
  結果變成像在日本一樣的mc了呢wwww(就是像日本一樣意味不明才好玩阿www)

正的話就是用deathvo要大家嗨起來

20 spooky

spooky結束後正丟pick丟超遠的好厲害~~
謝幕時太朗跟明有小小抱在一起w
kenken還在秀二頭肌正樣經過還做勢要捏w
照慣例太朗是最後離開舞台的

龍:I love Taipei!
  我們會加油!也請台北的大家加油!
  謝謝大家!

最後他走到舞台邊轉身要大家安靜,本以為是跟以往一樣要不用麥克風大喊謝謝
結果卻是小小聲的"下次見~"
不愧是個本性弱氣的傢伙wwwwwwwww

今回のライブでプラが築くのその世界が好きという事実再認知しました。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こっちも頑張ります。
また会いましょ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