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17:50:23藍水石(bluewater)

接納背後的包容

我擁有一份很深很深的包容
這份包容 陪伴著我走過十年頭
這份包容 讓是讓我有力量去面對生活的挑戰
這份包容 讓我可以安心的作自己
這份包容 讓我可以在接納自己的路上更有力量


這個包容  
在我不小心把兩個人的生活費近一萬元給弄丟的時候
他沒有罵我 只說:好吧,當作給迷糊的我一個教訓好了
這個包容
在大家都說他對我很好的時候 他只是淡淡的說:沒有啊~我沒有特別寵她
朋友只說~ㄏㄚ 這樣還不叫寵啊~~
(雖然現在的他聽到這種話常常會尾椎翹起來)
這個包容
在當我訴說著對前男友的愧疚時 他不是生氣 而是鼓勵我去面對找對方出來
當我說要去面對這段感情的時候 他沒有吃醋 有的是擔心若沒有收到回應時我的心情
這個包容
在他不認同我回屏東就會認真寫論文卻仍然讓我按照自己的心意回到屏東
這個包容
當我想買很貴的東西的時候 跟他用錢觀念有很大的衝突 他也是最多碎碎念
從來不會因此跟我吵架
這個包容
當我們吵得很凶的時候 明知道就就算我有錯~我也拉不下臉跟他道歉
他還是會比我早一步讓了步 雖然他還是努力跟我說我的錯
堅持他的讓步不是因為他有錯~~

這份包容 讓我知道 不論我怎麼番 怎麼耍賴
總會有一個人 就只能拿我沒輒 就只能笑笑的搖搖頭
這是一份同時可以保有自我 又可以愛人的包容

因為這一份包容 讓我對自己有更多的接納
這份包容 看似不起眼 卻點點滴滴在我的生活發生
這份包容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作得到 他卻作到了
這份包容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 我卻幸運的擁有了
深深的感謝這份包容 感謝這個可以讓我番 讓我耍賴的人
我知道一定有很深的愛 才能有這麼深的包容

我真的是一個幸福的人
小小年紀 有S重要的看見 很深的瞭解 美麗的幸福片段
長大以後 還有小P深深的接納 深深的愛和包容
我想這就是Carl Rogers說的 無條件積極關懷吧!!

有了這樣的包容 我就像黃玫瑰的花瓣一層一層 
長出花瓣 然後越來越盛開 越來越美麗

上一篇:愛的拼圖

下一篇:我親愛的爸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