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21 14:50:59藍水石(bluewater)

愛的拼圖

情人節那天
和小P去好樂迪狂唱了四個小時
好樂迪給了每一包廂一塊拼圖和一支油性筆
讓情人們可以在拼圖內塗鴨、寫字
然後考驗另一伴能不能拼出來
我等小P去拿吃的片刻
寫了字 也畫了圖 然後小P回來叫他拼
拼圖一向是我喜歡的遊戲之一
卻不是小P拿手的
看著他一塊一塊的拼 有時明明是錯的他還是給他拼上去
我呢 就在一旁偷笑著
幾次錯誤嘗試後
終於 小P終於拼出來了

今天
情人節後一週 我在小P這 小P拿出那塊拼圖
問我:『你給我的這張拼圖要怎麼給它固定啊?』
我沒理他 因為我忙著跟人家MSN
然後我就看到小P 拿出膠水默默地一塊一塊的把它固定完成
在那時候 我彷彿看到小P在這11年來一點一滴地拼著我們的愛情
然後拿給我 跟我說:『好了!』 叫我把它放好

我們之間就像拼圖裏的每一片拼圖 隨時都可能脫落了 甚至不見了
而他就會細心拿起來再把它拼好 靜靜地用膠水好好地把它拼好 固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