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23:09:52KERWIN

好男人的是與否

好男人的是與否

時序:2009/04/24凌晨

著者:柯維

文類:心情筆記—感情

感源:與女性友人的聊天有感

    前幾天與一個女性友人在網路線上聊天時,他問我「你是一個好男人嗎?」被他這樣忽然一問,頓時之間,我稍微愣了一下,也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這突如其來的問題。接著,她又繼續問我「如果你女朋友手痛一陣子,某天真的忍不了,跟你說她約好晚上12點要去推拿,你會怎樣?」她又繼續補充說明了「因為那間是私人的,所以要排,每天生意都很好,只要是當天約,一定都11-12點。」聽到這裡,我給她的回答則是「那就去啊!」甚至半開玩笑式的回答「不然,我就自己幫他抓一抓、按一按啊!」沒想到,對方馬上飛快的傳來一句訊息,「你不是好男人,好男人應該會沒考慮就說要載她去。」接著,我又是一陣愣住,原來,對這個女生來說,「沒有考慮就說要載她去,才是好男人的標準」。

    常常聽到一些女性抱怨說「找不到好男人」、「為何老是遇到爛男人」或是「好男人都結婚了」,如果女生對男生的選擇標準或是對好男人的定義是類似上述女性友人的條件,那我只能說這些判斷標準都太過偏頗、單一,也不該是選擇適合對象時的客觀標準與理性條件。

    再舉個例子來說,我也常常聽到女性說,希望對象是個「有錢」又可以「有時間常常陪自己的人」,對於這樣的問題,事實上本身就是個矛盾,一個有錢的人,大多數是花了很多時間、功夫與精力在賺錢這件事上,既然花了很多的時間、精力,又怎會有很多時間來陪你呢?而且,所謂的「有時間常常陪自己的人」其實是個主觀感覺,時間的長短對每個人的感覺都不同,一小時?兩小時?五小時?有的人甚至連二十四小時的相處都不認為是「有時間常常陪自己的人」。或許,很多時候都只是心態問題吧!

    其實,真正的好男人並沒有一定的標準與界定,正如同這世上很多事沒有絕對的對與錯、好與壞,很多事情都是相對的,尤其男女之間的相處更是如此。如果,老是要找有錢又有時間可以陪自己的好男人,或許就真的是「找不到好男人」,如果要找個「沒有考慮就說要載她去的好男人」,或許就真的是「老是遇到爛男人」。

    對我而言,我並不想去爭所謂的好男人頭銜,也不想去特別證明自己是否是好男人。曾聽過少數幾位女性這樣敘述她的男人,「我的男人並不是世上最好的,也不是最優秀的,甚至有很多的缺點,但同樣的,他也有很多讓我欣賞的優點,最特別的是,他在我的眼前並不是別人眼中的企業家,也不是什麼偉大人物,更無關乎他是成功或失敗的人,他在我的眼中永遠就像個大孩子一樣,是ㄧ個天真無邪的大孩子,而這就是我心中永遠的好男人。」或許,這樣樸實無華的真切描述,大概才是我最想從將來的另一伴口中所聽到對我的描述與感覺吧!

    至於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對象,我的建議是,傾聽自己內心真正的聲音,運用上天所賜予人類最好的大腦來理性思考問題的癥結與盲點,靜下心來仔細檢視自己與對方的優缺點,並調整自己的心態,找出真正適合自己的對象與彼此的相處之道。而那些所謂好男人、好女人與否的論辯,就留給世間的閒暇男女去辯駁,繼續為自己的個人觀點、心態與利益來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