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21:18:16麗娃

讓不好的連結失效

已經有一段日子了

我發現自己有一個常常跑出來的難受

透過書寫

發現了自己底層的一個很深的潛意識的邏輯

那就是,要成為『無可替代』才『可以存活』

用白話來說

就是我要成為『很有碌用』的人

才有機會『生存』

乍看之下

會覺得好無俚頭

 

潛意識邏輯就是這樣

很無厘頭

 

然這個潛意識邏輯

從重要生命經驗中

所做的決定

也是從重要的生命經驗中

自己歸納出來的生活指標

 

如果我自己沒有學輔導

如果我自己沒有學會自我關照

如果我自己沒有學會用書寫陪伴自己

我可能只會讓難受繼續侵佔我的生命

 

當我發現我的內在

『無可替代』與『可以存活』連結在一起以後

 

我開始思考

要如何鬆動這個已經很深已經很久的連結

一開始

我想到的是《提醒自己,單純的活著》

也就是先忽略『無可替代』

﹝這個無可替代,會讓我走向完美,走向小心翼翼,走向比較,走向獨特.....總之讓我好累好累﹞

 

 

今早

我突然間想到另外一個好方法

《在一個片刻,察覺自己自己是不是又掉進『無可替代』,

如果有

在兩個片刻,把自己從 『無可替代』調向『單純的活著』》

 

這樣

接下來的人生

就會越來越輕鬆了

 

經歷這樣的歷程

除了開心之外

有很多的感謝

感謝讓我難受的事件

感謝自己的努力

感謝曾經教導過我自我照顧的老師

感謝自己的書寫習慣

感謝老天爺

感謝觀世音菩薩

 

eoqgt 2013-05-18 07:52:31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燕子 2009-09-14 07:10:49

幾乎... 連結上人類與萬物共同的焦慮...
一直是這樣的
世世代代
強壯的、聰明的、靈活的...
才會被這循環不息的大環境揀選
才能存活下來

而身為一個人,那細緻的心思,
即使在太平時候,
也不免頻頻檢視自己的價值,
好像那個自遠古就流傳至今的,依然還在...

能想到可以單純活在當下的選擇,
真不簡單!

原來,動物們除了盡力生存外,
也有躺在草地上打滾,
也有在湖邊安心地喝水,
也有開心地追逐玩耍,
還有貼近廝磨~

於是
上天無所揀選的愛
可以穿透

版主回應
原本是很個人的
讓燕子這麼一提
似乎
變的寬廣了
2009-10-13 19:5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