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30 04:23:19麗娃

並存的運用

我學習到並存的方法以後

對於自己的接納很有幫助

並存的句型是這樣的

「是的,我是一個...........的人」

「是的,我也是一個........的人」

「這兩個都是我,我擁有的遠比這兩個多更多」

 

在日常生活中

我常常用這樣的句型

幫助我自己度過生活中的小小難受

 

昨日

在跟朋友吃飯聊天的時候

突然間有個體會

在人際互動中

也可以用這樣的句型

來看身邊的朋友

來看眼前相遇的人

可以這樣對自己說:

「是的,他是一個.....的人」

「是的,他也是一個.....的人」

「這兩個都是他,他所擁有的遠比這兩個多得多」

這樣一來

對於人的看見

就會寬廣很多很多

寬廣了

也就容易接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