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20:10:51麗娃

傷逝

埔里靈岩山寺上妙下蓮老和尚於625日下午一時圓寂享年88
這消息
是朋友寫信給我我才知道的

我曾經在一段時間裡
親近佛法

ㄧ開始
以為自己很聰明悟性很強
所以親近「禪修」

ㄧ段時間以後
發現
自己其實沒有那麼聰明

後來親近「淨土」
想說
來用最笨最根本的方式親近佛法
也就是在那個時段

常常在寒暑假
到埔里靈岩山寺打七
有佛七
有大悲七
還有各種法會
我也歸依老和尚
我有一個法號「行奐」
我也很喜歡

在靈岩山寺打七
戒律最嚴謹
生活最儉樸
梵唄、行儀都循古制
﹝依古叢林的方式修行﹞

在山上修行期間
總是
遠遠的聽著老和尚的開示
說真的
有些我聽得懂
很多我都聽不懂

世事多變
搬到高雄以後
親近佛法的機緣
被我忽略了很多

知道
老和尚圓寂
心裡頭
還是有悲傷

我只能在心中稱唸佛號
來表達
我的傷逝

下一篇:並存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