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5 00:41:08‧藍天澄‧

日子就這樣流過:三月中

不愛。

不再相信,
也不再盼望。

我知道我的價值觀在崩潰。

當理實與理想之間的落差越來越難以接受,
我只想忘記自己,
忽略自己一直以來怎樣過,
就不過是為了當下可以勉強生存下去吧。

我不喜歡我,總是太傻,太天真,太愚蠢。
當我傷心時,誰在?
通訊錄裡的號碼成了一列列裝飾品,
我笑了,原來我就是這樣交朋友。
我不喜歡我的工作,因為我的努力不會被欣賞,
甚至,我的存在根本就沒有誰在意。
我不過是在自說自話,其實需要讀書考試的人是我。
我沒法喜歡所謂的教育,不過是一堆謊言。
現實與理論之間的差別,那是身教無法克服得到的障礙。
我不能說,現實就是這樣殘酷,人總需要長大的。
我也不能說,努力是徒然的,付出只會被視為應份。
所謂的價值觀教育,讓我感到自討沒趣。
眾人皆壞惟己獨好時,不過是另一種的壞,鬱悶而死吧。
我依然只能說教育正確的話,例如,思考正面些,當學多些東西啦。
當然,我知道的是,我尊重你,不代表你已學懂尊重我。
我氣,是因為我在乎;我不氣,是因為我已心淡。

惟有擁抱的溫暖才讓我感到最真實。
感恩,還讓我活著,雖然,真的很難過。

15Mar2013~12:41a.m.

上一篇:三月:心情複雜

下一篇:求,讓我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