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5 01:01:07‧藍天澄‧

三月:心情複雜

這天,
心情有點複雜。

早上,難過了很久。
原來我真的很討厭,
那些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人:
就算我現在不走,
將來我只會以更慘的方式被逼走,
因為,心胸狹窄與自私自利的人本性如此;
惟有相信,因果報應,時候未到而已,
以及,相由心生,善良的人至少每晚睡前問心無愧。

下午,睡醒,已是平時放工時間。
匆匆出門,回校傾報告。
路途上,開始構想著求職信內容。
一年過後,依然覺得自己沒甚麼賣點,唉。
想呀想,到達總站,轉乘火車。

晚上,邊吃晚餐邊談報告,沒甚麼進展。
書借了,明天中午以前還得花時間弄簡報。
仍是教人沒耐心得很想睡的一課,
雖然我還得承認,這科老師教得很好,
而且內容十分實用,如有所覺悟,
必能大大提升中文運用的水平。

放學,跟徹徹吃晚點,還好。
很開心可以躲在徹徹溫暖的懷抱裡,乘巴士回家。
說起,工作未到半年,已覺經歷深刻,
原來,在世俗當中遊走,堅持主愛的價值,實非易事。
例如,就算已努力河水不犯井水,
可是,麻煩總會有避不過的可能,惟有靠主面對。

白白喵後,已過十二時。
早上,收到電郵,原以為那是被拒信,怎知它是面試信。
意料之外,感恩,祂聽禱告。
沒太大期望,但,至少讓我心理平衡些:
我的文字會被欣賞,我也不比他差,至少有一個面試機會吧。

這時,想起了那人,心中多了一分感謝上主的心情:
若沒遇上他,我會少了決心、鬥志、勇氣、信心與希望;
至少,現在,我知道原來這也是我能夠做到的事情,感謝主。
至於往後的路,我依然等待上主帶領,祂依然聽我禱告。
尤其,今年的招聘廣告姍姍來遲,求主讓我不用憂慮。

感謝主還讓我活著。
繼續努力呀,可愛的小澄!

愛你,想念你,喵喵喵,
晚安。

謝謝徹徹的小星熊,喵喵喵。

05Mar2013~12:56a.m.